close

個股資訊 : 世界(5347)華東(8110)宣德(5457)遠東新(1402)旭暉應材(6698

11/26 上市指數 今日收盤11576.82 +15.24量能1996億元。

11/26   OTC指數 今日收盤 144.97 +1.07量能407億元。

技術面角度分析 :

世界(5347)雖有美中貿易戰因素,但今年來業績仍有持穩表現,前三季營收209.52億元,年減幅1.3%,毛利率36.7%、年增2.6個百分點,稅後盈餘43.63億元、年增幅2.9%,前三季EPS2.66元也比優於去年同期的每股獲利2.59元。10月營收24.56億元,月增幅5%以及年減幅度2.7%,累計營收234.08億元,年減幅為1.43%。世界先進10月底法說會看第四季有客戶庫存調整因素,營收介於6872億元,為季減幅4.6%到季增幅1.0%間,平均毛利率為3537%。法人看8吋晶圓代工產能供不應求,有利於其第四季業績表現。就籌碼及技術面而言,後勢發展偏多看待,但若跌破月線(22)則須停損。

 

華東(81102019年第三季合併營收16.59億元,季增4.54%、年減24.46%。毛利率負1.31%、營益率負6.58%,本業虧損收斂至今年低點。配合業外收益躍增,稅後淨利2.08億元,年增達11.87倍,每股盈餘0.41元,較第二季大幅轉盈、雙創1年來高點。華東財務長潘靜儀表示,受景氣、客戶結構改變影響,華東今年營運不甚理想,公司持續開源節流、降低成本,營業費用已有蠻大改善。在傳統旺季及客戶部分產品恢復備料,預期第四季營運將較第三季好轉,希望今年能維持獲利,但須觀察匯率波動影響。就籌碼及技術面而言,後勢發展偏多看待,但若跌破月線(22)則須停損。

 

宣德(5457)由於立訊為蘋果AirPods Pro主要組裝廠,宣德亦有接獲部分機構件訂單,董事長蔡鎮隆在日前法說會表示,除既有的連接器產品外,公司也將往下游發展,從Docking StationDongle等產品跨入系統組裝業務,以及聲學機構模組及耳機機構件等,預估明年在產能效益提升下,毛利率將優於今年,明年業績成長可期。就籌碼及技術面而言,後勢發展偏多看待,但若跌破月線(22)則須停損。

 

遠東新(1402)目前有六大事業群,包括石化、化纖、紡織、土地開發、電信事業及轉投資等。遠東新今年前三季合併營收1,904億元,其中,生產事業的營占比有62%、投資事業35%、土地開發3%;在生產事業不斷擴充產能下,市場估,到2020年,遠東新的生產事業營占比將超過65%。遠東新的再生酯粒R-PET產能是全球第二;遠東新指出,在全球各大品牌,陸續提出綠色願景和使命,需求強勁並持續成長下,遠東新近三年已在台灣、美國、日本各廠陸續擴充產線,預計到2020年,年產能可達50.7萬噸,是201824.7萬噸的一倍多。遠東新指出,該集團是全球唯一從上游PTA原料整合至下游終端產品運用,可提供品牌客戶total solution的一貫廠,因此,在台灣、上海PTA生產線進行汰舊換新以及增加投資。就籌碼及技術面而言建議空手投資人先觀察能否站穩月線(22),再決定是否進場佈局。

 

旭暉應材(6698)受惠於大陸OLED面板廠大量開出,旭暉今年前三季營收、獲利爆發,寫下歷史新高紀錄。前三季合併營收約6.68億元,相比去年同期成長42.73%,毛利率增至45.61%,營業利益1.98億元,年成長90.38%,稅前淨利2.05億元,年成長84.68%,稅後淨利1.96億元,年成長110%,每股盈餘3.07元。下半年大陸環保規定放鬆,因此清洗服務相關競爭者冒出來,影響旭暉應材營收表現,今年上半年精密洗淨及再生處理服務營收占比超過30%,第四季估計將滑落到20%。不過大陸OLED面板廠出貨持續放量,帶動CMM出貨穩定成長,法人預估,旭暉應材第四季營收和第三季相當。就籌碼及技術面而言,股價在季線(65)以下徘迴且季線(65)蓋頭反壓,因此建議投資人先觀望股價能否站回季線(65)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211014430by2C9Jg.gif    (請點影音左上白色圓型收視品質更佳)

** 檢視信用籌碼有疑慮名單(加入LINE 點首頁貼文串 每週提供)LINE ID: @hantec

** 手邊持股如何調整與集中操作 ?

** 不便來電的投資人可多利用表單 , 非誠勿試!

** 健診+體驗影音申請表:https://form.jotform.me/72083606493459

錢進熱線: (02) 8101-06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