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2017-06-19 19:39聯合報 記者周宗禎╱即時報導

菸酒稅上周調漲菸價暴漲、每包漲價20到30元,癮君子叫苦連天,許多人受不了決定戒菸,台南市立安南醫院這一星期戒菸門診人數大增5成,今天趁機推出5天「戒菸周」活動;醫師蔡忠紘表示,許多癮君子認為戒菸比登天還難,但其實不難,用對方法成功率至少3成以上。

院長林瑞模表示,6月12日起配合「菸酒稅法」修正後,每包菸稅調漲20元,加上通路與行銷成本,有菸商甚至狂漲30元。許多癮君子大喊吃不消,紛紛嚷著要開始戒菸,但同時又擔心戒不成功,陷入兩難。

家庭醫學科蔡忠紘醫師表示,戒菸其實不難,用對方法配合專業治療與衛教,成功率至少3成以上。

蔡忠紘指出,一般戒菸最大困難是要克服成癮戒斷症狀,要成功一定要吃醫師開的藥物,並搭配心理治療,而幾乎戒菸時都會有口乾舌燥、口腔乾澀,有些則因戒菸後食慾胃口大開體重暴增,這時需要醫師協助因應。

蔡忠紘說,通常戒菸療程需要持續8周,政府有補助一年內戒菸16周,通常有決心的人8周就有可能成功,若無醫藥協助一般至少要戒3到4次才有可能成功。

安南醫院今天起連辦五天戒菸周活動。圖/院方提供

安南醫院今天起連辦五天戒菸周活動。圖/院方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