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MoneyDJ新聞 2017-06-20 11:16:18 記者 林昕潔 報導

聚陽(1477)前5月獲利大幅衰退近5成,對此,董事長周理平信心喊話,強調營運谷底已過,從6月開始營收年增幅皆可轉正,且第三季營收、獲利皆可較去年成長,不過由於上半年衰退幅度確實較大,全年營運能否超越去年,則需觀察第四季營運表現。此外,公司對明年展望樂觀,認為有機會回到2014年的表現,目前已為明年產能需求提前擴廠規劃中。

聚陽為成衣製造大廠,主要產品針對快速時尚流行為主,2016年前5大客戶分別是GAP佔比23%,Kohl`s佔比22%,Target佔比15%,日本客戶Fast Retailing(主要品牌為UNIQLO/GU,聚陽代工以GU為主)佔比約14%,Wal-Mart佔比5%,其他客戶佔比約21%。生產基地遍及印尼、越南、柬埔寨、中國大陸、菲律賓。

聚陽今年1-5月累計營收僅82.98億元、年減11.12%,前5月合併稅前獲利5.23億元、年減49.27%,對此,董事長周理平表示,公司營運谷底已過,隨著產業旺季來臨、新客戶貢獻增加及新產品開發有成,預期6月開始至年底,營收年增幅皆可轉為正成長。

周理平強調,目前第三季訂單掌握度已達九成,樂觀認為第三季的營收及獲利,皆可較去年同期成長,第四季仍在接單中,以目前訂單表現來看,營收應該可以維持年增沒有問題;不過由於上半年獲利衰退幅度較大,全年營運能否超越去年,則需觀察第四季獲利表現。

而公司今年新增的7家新客戶,包含運動及戶外休閒品牌,目前掌握的訂單金額達5000萬美金,且新客戶成長快速,看好明年對營運貢獻可望倍增;產能布局方面,公司目前於印尼、南越、北越廠房擴增產線,每個月淨增加4-5條產線,主要是為了明(2018)年的產能擴充做準備,目前看來,明年營運展望偏樂觀,有機會回到2014年的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