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彩晶Q3營收拚增逾40%

2017年09月07日

袁顥庭/台北報導

 

 

彩晶Q3營收拚增逾40%

彩晶今年各月合併營收

手機面板價格調漲,拉抬彩晶(6116)8月份合併營收彈升到24.13億元,月增約14.1%,也是今年來單月高點,第三季營收力拚40%以上的高成長。此外,雖然面板價格下跌,但出貨量增加,群創(3481)8月合併營收為272.33億元,仍較7月營收增加7.5%。

 

18:9全螢幕面板,成為今年手機面板新亮點,彩晶的5.7吋HD a-Si面板率先量產,彩晶也成為盤面焦點。昨日彩晶股價在盤下震盪,尾盤仍力守平盤作收,收盤價13.45元,成交量約17.75萬張,居台股成交量之冠。

群創近期股價陷入盤整,昨日以平盤開出之後震盪走低,終場下跌1.72%作收,收盤價14.25元,成交量約6.93萬張。

 

彩晶昨日公佈8月份自結合併營收約24.13億元,較7月份增加約14.1%,較去年同期增加約6.2%。8月份中小尺寸面板出貨量為4,220萬片,較7月份增加6.8%,8月份大尺寸監視器面板及自有品牌產品出貨量7萬片,較7月減少53.5%。彩晶7、8月累計營收達45.27億元,逼近上季47.32億元的水準,法人預估第三季營收有望挑戰40%以上的季成長。

群創8月合併營收為272.33億元,較7月營收增加7.5%,比去年同期增加8.7%。出貨量方面,8月份群創大尺寸面板出貨量共計1,023萬片,與7月相比增加16.6%,中小尺寸面板出貨量共計2,606萬片,相較7月份增加11.2%。群創先前法說會上預期,大小尺寸出貨均會較第二季成長,其中大尺寸面板價格預估有5%降幅,小尺寸面板由於規格轉向18:9造成手機產能吃緊,預估有機會發動漲價。

品牌廠下修電視面板第三季出貨預估,面板廠第三季的產能利用率還是維持在高檔,為了去化產能,面板廠和下游客戶討論以降價綁住一定的採購數量。7、8月份電視面板價格下跌,平均單月跌幅約3%~5%。然而第三季進入中小尺寸面板傳統旺季,7、8月價格調漲,使得中小尺寸面板廠營運成長動能優於大尺寸面板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