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NB旺季+SMT自製率增,西勝下半年營運正面

2017-09-19鄭 盈芷

西勝(3625)今年在新機種案量增加,以及SMT電池保護蓋去年年中通過認證後,自製率持續提升,帶動公司前8月營收年增達65.88%,而有鑑於西勝本月又再開出一條SMT新線,加上NB產業旺季帶動,法人認為,9月營運看法正面,今年營收高峰則估可落在Q4;西勝今年底SMT自製率將拚提升至4成,明年也估還有提升的空間。

西勝為國內NB電池模組廠,公司因應筆電供應鏈西進規劃,2014年、2015年陸續將產線移往重慶廠,並解散清算蘇州舊廠,前幾年因產線尚在調整,且重慶廠還待客戶驗證,導致營運較為辛苦,不過2016年隨著重慶廠效益開始發揮,加上新增的SMT業務在去年年中通過客戶認證,帶動去年下半年起營收規模明顯放大,西勝去年營運也擺脫谷底。

西勝今年上半年營運仍延續去年下半年的基本盤,合併營收為6.56億元,年增61.13%;在營收規模放大,加上SMT自製率持續提升,上半年毛利率達22.9%,較去年同期的17.35%大幅提升,帶動西勝上半年EPS來到0.68元,較去年同期的0.36元大增。法人指出,相較於國內同業多為帶料代工,西勝則是替LG代工,由LG提供電池芯等關鍵零組件,西勝則賺取穩定的代工費用,因此電池芯價格波動對其獲利並無直接影響,而隨著生產規模放大,以及SMT自製率提升,毛利率則還有提升的空間。

展望下半年,西勝受惠於筆電旺季來臨,加上公司今年新機接案量增加,帶動8月合併營收來到1.98億元,月增24.81%,年增68.77%,而有鑑於9月開出第三條SMT新線,法人認為,西勝9月營運仍可正面看待,而Q4還可更上一層樓。

西勝在營運持續改善下,上半年累積虧損僅剩1.6億元,法人認為,西勝隨著下半年獲利持續改善,今年有機會將帳上虧損弭平,而在財務結構持續轉好下,公司明年應該有機會透過資本公積適度配發股利,不過還是要看董事會規劃。

西勝有近9成營收來自LG代工,而LG約有7成筆電電池模組交由西勝供應,LG目前在筆電電池市占率則逾6成,西勝業績可望隨著LG業績增長,而值得關注的是,西勝去年電池模組SMT自製率僅1成多,而今年到目前為止則已達3成,預計在新線開出下,今年年底SMT自製率有望拚4成,法人認為,西勝隨著SMT自製率提升,將有助於增加ASP、改善獲利結構,且也有助於提升對品牌廠的服務品質,明年SMT自製率仍有提升的空間。

另外,西勝CB預計明年3月到期,目前轉換價為11.1元,CB全數轉換後,總股本將達7.4億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