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凡甲8月因一次性稅負拖累,9月營收獲利同回春

2017-09-30蕭 燕翔

因應主管機關要求,連接器廠凡甲(3526)公布8月獲利自結數,稅後意外轉虧,公司解釋除7、8月人民幣升幅較大的因素外,最主要還是上月一次性提列子公司力年所得稅的差異數,拖累稅後表現。不過法人認為,以稅前數字推估,8月毛利率應優於第二季表現,9月營收則有機會至少挑戰一年高峰,下半年營收年減幅度將收斂,明年在車用與SAS線材的雙題材激勵下,營運回復成長可期。 

因主要車用客戶比亞迪股價屢創新高,且年底前交車預期樂觀,帶動凡甲近期股價受到關注,在股價波動較大下,遭主管機關要求公布最近營運自結數,自結數顯示8月稅前盈餘4,100萬元,還與去年同期持平,稅後卻呈現1,600萬元的淨損,等於單月稅負支出高達5,700萬元,單月每股稅後淨損0.24元,7、8月每股則小虧0.01元。

法人評估,雖凡甲並未公布8月的毛利率與營益率數字,但若業外沒有特殊收益,光從稅前數字推估,單月毛利率應優於第二季,並趨近去年同期水準,顯示8月營收的拉升來自於毛利率相對較優的產品線挹注較大,加上規模經濟也是正向影響所致。

展望9月,法人認為,一是比亞迪即將有新車問世,以迎接金九銀十的假期,一是今年中國十一長假休假日較長,節前的回補潮可望較以往明顯,以此看來,凡甲本月營收至少有機會挑戰近一年高峰,且扣除稅負的一次影響後,單月獲利也會較能反應正常的盈餘水準。

法人認為,比亞迪的出貨目標積極,加上中國電動車政策出台,比亞迪的龍頭地位將是首要受惠,凡甲又是該品牌在電源相關模組連接器的最主要供應商,未來出貨量隨交車量逐年成長可期,年底在品牌車衝年節前買氣下,第四季車用貢獻可望維持高峰,甚至不排除有續揚機會。 

另外凡甲更受關注的中長期題材,則在於挑戰美商獨大地位的SAS連接線材,公司現階段正積極導入目標客戶,並從白牌伺服器市場優先切入,法人認為,Purley新平台逐步啟動轉換,不排除第四季有小量導入機會,若一切順利,將成為明年營運的另一重要動能。 

法人預期,凡甲今年下半年營收年減幅度將縮減,全年有機會力拚營收持平,只是因為今年台幣與人民幣匯價都趨不利,加上有8月子公司一次性稅負支出的負向影響,下修今年獲利目標,全年每股稅後盈餘應低於5元,但明年在車用與新產品的雙向挹注下,營運有機會重回雙位數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