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2017年10月02日

亞通利大(6179)布局東協市場效益將開始顯現,去年接獲菲律賓最大企業生力集團(San Miguel)的菲律賓馬里韋萊斯(Mariveles)新建電廠土木及海水冷卻工程明年首季將進入施工期,其中前期土木工程部分為美金1.06億元,後期海水冷卻工程部分為美金7020萬元,可望分3年陸續挹注營收。

亞通前8月合併營收16.09億元,年增26.88%。上半年稅後淨利為0.8億元,年成長29.56%,EPS 1.48元。亞通目前手上訂單能見度達2018年,同時,參與生力集團電廠的工程合約也可望從原有簽約時的4部機組,大幅擴增為8部機組,整體工程合約金額將會明顯擴大。

亞通表示,因應台商南進動作積極及政府「新南向政策」,未來菲律賓在石化、電力產業的建廠投資金額增加,預期對於新電廠的興建需求可望持續成長,目前亞通在菲律賓已完成超過10個電廠相關工程,其中海水冷卻系統在菲律賓的市占率更超過7成。除了菲律之外,公司也將觸角伸向其他東協國家,近期可望再傳捷報。

亞通為專業的電廠統包工程服務公司,是國內少數可提供從電廠設計、興建、工程承攬到專案管理的EPC(Engineering, Procurement, and Construction)工程服務業者,業務範圍涵蓋水力、火力(燃媒、燃氣)、核能發電、汽電共生及生質能源及資源回收再利用等領域,並且擁有電廠工程核心技術之一的海水冷卻系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