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系微佈局伺服器市場;Supervyse及BMC搶商機

2017-09-30萬 惠雯

系微(6231)近年佈局伺服器BIOS以及相關支援軟體晶片,已陸續有所成效,雖然在NB市場仍是保守看待,但系微Server BIOS產品已打入中國前二大廠華為以及浪潮,待新平台轉換潮,搭配出貨量可望提升,而同是伺服器相關的雲端管理系統Supervyse以及BMC產品,則會是未來的成長動力。

 

系微目前的BIOS產品可應用在NB/DT/伺服器/崁入式產品/平板電腦等等,主要競爭對手為Phoenix與AMI,系微在BIOS領域則為第二大廠,目前系微仍以NB/DT Bios為主要營收來源,約為7成的水準,惟以近期來說,NB/D的市況隨著市場規模縮小,仍為保守看待。

 

而在佈局多年的Server BIOS,也已陸續進入了成果期,系微Server BIOS已打入了中國兩大伺服器大廠華為以及浪潮供應鏈,隨著客戶在新平台的轉換,將可望拉升出貨量,系微搭配的BIOS出貨也將提升。

 

除了伺服器BIOS,系微也在近年推出搭配的新產品「Supervyse」,該產品主要是伺服器系統管理產品,能提供頻外遠端平台管理,支援業界標準的伺服器管理規範並能針對企業級用戶、資料中心、通信和存儲伺服器提供更全面性的安全防護機制。

 

但另一方面,因為「Supervyse」仍為新產品,已陸續與客戶接觸當中,也支援英特爾的系統,但要有較明顯的營收貢獻,預計將待明年。

 

另外,系微也已在BMC伺服器管理晶片上佈局許久,已與全球伺服器管理晶片第一大廠商信驊(5274)合作,雙方需要在BMC產品上互相搭配,也將是未來的成長動力來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