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宇隆9月營收續居高,Q4新品、新單加持仍旺

2017-09-30林詩茵

宇隆 汽車零組件 噴油嘴零件

宇隆汽車零組件產品 (照片取自公司官網)

噴油嘴零件廠商宇隆(2233)8月在客戶回復拉貨動能下,營收飆高達到2.29億元,為歷史次高紀錄,預料9月在產業即將迎接旺季,汽車客戶拉貨全面轉強,再加上公司醫療出貨平穩成長,美國腳踏車客戶拉貨也增加下,營收有望居高,第4季一般乘用車訂單也將開始小量出貨,營運維持正向看法。法人估,宇隆9月營收有機會挑戰新高,而第3、4季營收均可站穩6億元大關,今年營收將增1成,而全年隨著對客戶的滲透率提升,且一般乘用車訂單放量,明年有望維持兩位數成長態勢。

宇隆第1季因客戶積極拉貨,庫存水位拉高後,第2季進入調整,營收呈現季減,而8月起終端市場的銷售轉佳,客戶也積極展開拉貨,拉升單月營收彈升,公司也正向看待後續展望。

宇隆表示,儘管第2季有客戶的調整,但今年以來公司的接單、出貨表現均符合預期,第3季7、8月營收逐步走升,9月仍可維持高檔水位,第3季的營收表現也將在公司預期內,目前看來,汽車客戶BOSCH、Borg Warner、Denso、Hitachi等拉貨動能均回升;並有美系腳踏車品牌客戶的拉貨成長,再加上醫療相關訂單持穩在1成,同時穩步提升,均帶動第3季營收表現。

據了解,宇隆腳踏車客戶為美國FOX,出貨產品為腳踏車的前叉、花鼓、後避震器等,過去腳踏車佔公司營收比重在5%以下,如今攀升至7%,明年有機會挑戰1成。

進入第4季,宇隆最令市場期待是一般乘用車的出貨,相關產品透過Borg Warner子公司聯合電子出貨,確定拿下8~10個料號,將在近期展開出貨。宇隆表示,今年一般乘用車訂單僅在初期出貨階段,貢獻度不高,但明年有望放量,成為明年度的營運成長動能。

法人認為,宇隆除對客戶滲透率提升的成長外,也將是中國環保政策的受惠者,隨著中國嚴格的舊車限制措施發酵,將有助舊車換新的需求延續,BOSCH零件在中國商用車市場市佔率高,宇隆也將持續受惠。

另外,宇隆今年才出貨的BorgWarner可變正時系統組件,在今年第3、4季逐漸放量,不僅有助今年第4季營運表現佳,更為明年營收成長添動能。

至於外界高度重視的醫療相關零組件,今年在客戶拉貨回升下,營收佔比已回到1成,宇隆也樂觀看待今年公司推出新品,將有助醫療客戶加大提貨力道,明年相關訂單成長亦可期。

法人估,宇隆第3季營收將回到6億元,EPS則上看2元,第4季雖有十一長假和耶誕假期,但在新品、新單出放量下,營收有機會再小幅攀升,全年營收估增1成,EPS可挑戰8元大關。

法人看好宇隆明年營收有機會再增1成,預料新品有助毛利率表現,若明年度匯率波動不大,則EPS有機會更上層樓,挑戰9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