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2017-06-13 14:37聯合晚報 記者林超熙/台北報導

IC封測股南茂(8150)今日除息,每股配1.0004元現金股息,雖除息前外資、投信與自營商等三大法人,全部站在買超作多行列,但今天除息行情卻是先盛後衰,盤中股價一度下跌0.75元或2.28%,呈貼息走勢,且成交量迄午盤已超過1萬張的熱量,賣壓來自何方,引人關注。

南茂今年財報獲利數相當亮眼,且布局中國IC封測市場快又準,因此深獲法人圈青加碼布局。南茂為打進中國半導體市場,去年間曾為中國清華紫光集團量身訂做的私募案,並安排一席董事的結盟案,後因經濟部投審會的駁回,導致雙方團由南茂分割其大陸上海子公司宏茂科技股權予紫光集團,雙方才又搭上結盟列車,共同分食中國半導體市場大餅。

南茂於今年第1季處分大陸轉投資宏茂科技54.98%股權予中國清華紫光集團,為南茂帶來20億的業外利益,激勵首季財報繳出稅後純益23.8億元,季增2.9倍、年增5.8倍,EPS 2.82元佳績,同時創下上市來的單季每股盈餘新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