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2017年06月13日 10:01 

【時報記者王逸芯台北報導】

仲琦(2419)今日舉辦股東會,通過配發每股現金股息1.8元,包括盈餘分配每股1.65元、資本公積每股分配0.15元。展望106年,仲琦看好北美市場有線電視業者設備更新商機續旺,加上台灣4G基礎建設,以及跨足車聯網,今年營運持續樂觀。

 

 

仲琦受惠於Google Fiber在北美市場的布建,相對帶動北美有線電線業者對千兆WiFi寬頻纜線數據機的強勁需求,加上電信市場對於更新設備的需求增加,系統整合業務於105年營運亦有所斬獲,仲琦105年營收持續創下歷史新高,全年度合併毛利率因下半年產品Docsis 3.1 WiFi Gateway訂單的挹注下達到25%,較前一年度成長16%,同時在營業費用嚴格的控管下,合併營業利益達7億5407萬元,年增81%,而歸屬母公司之合併稅後淨利為4億4927萬元,年增高達101%,呈現倍數成長,全年每股稅後盈餘為1.99元,完全稀釋每股稅後盈餘則為每股1.79元,是仲琦近十年來營運最好的一年。

展望106年,仲琦表示,北美市場DOCSIS 3.1高階產品上市領先同業,新興市場布局成功延續對DOCSIS 3.0的需求不減,尤其自創品牌已經擠進世界前三名,加上擴廠的產能加倍及成本降低,業務可見度相當高,不僅如此,有線電視對連網速度提升的需求帶動網路服務提供商更新連網設備,以便滿足更多的4K、VR、AR影音需求,這對仲琦之纜線數據機業務成長將具正面助益,而系統整合業務同時將受到台灣4G基礎建設商機之帶動而持續成長。

此外,仲琦於去年投資汽車電子廠,研發與製造車載資通訊訊息服務的設備與系統、車內電子設備、如倒車攝影機、LED大燈、倒車雷達等設備,接下來會有全景環車影像系統與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這是近年來車廠積極發展的智慧車輛技術之一,相關商機也為仲琦今年營運動能之一。

仲琦今日股東會也通過每股配發現金股息1.8元,包括盈餘分配每股1.65元、資本公積每股分配0.15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