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直得接單續佳,惟產能恐壓抑Q3營收增幅

2017-06-14鄭 盈芷

圖片來源:直得網站

受惠於訂單持續暢旺,直得(1597)5月合併營收再度創高,而有鑑於目前訂單依舊處於相當滿的狀態,法人認為,直得6月合併營收也有機會維持高檔,直得Q2合併營收將有望創高、獲利也有機會大幅彈升,而直得Q3訂單展望依舊正面,不過受產能限制,法人認為,直得Q3營收季增幅度將較Q2收斂;整年來看,直得今年營收與獲利都將較去年明顯提升。

直得核心產品為微型線性滑軌,約佔營收比重65~70%,標準型線性滑軌則佔30~25%,新產品線性馬達則低於5%;直得台灣市場約佔營收4成多(其中約有5成透過經銷商外銷至新加坡、韓國等市場,內銷則以國內半導體、光電等設備大廠為主),至於大陸市場佔26%,歐洲佔17%、美洲佔13%。

直得Q1受惠於營收規模與產能利用率提升,Q1毛利率達36.98%,創下2012年Q2以來最佳表現,不過受業外匯損拖累,直得Q1 EPS僅0.21元,較去年同期的0.35元衰退。

觀看直得Q2營運表現,受惠於國內半導體、光電等設備大廠訂單續強,加上大陸今年製造業自動化速度加快、新一代智慧型手機自動化產線建置需求、以及土耳其恢復出貨,直得目前訂單可以說是處於排隊的狀況,帶動直得4、5月合併營收持續創高,法人認為,直得6月合併營收仍可穩在相對高檔,以此估算,直得Q2合併營收將有機會創高。

在獲利表現方面,隨著營收規模持續走高,法人看好,直得Q2毛利率還可望進一步提升,加上費用控管理想,業外匯損降低,直得Q2獲利將有明顯的彈升空間。

觀看直得Q3營運,法人認為,直得在訂單暢旺、線性馬達新產品出貨穩定增長下,Q3營收動能仍正面,不過考量產能限制,直得Q3營收季增幅度恐較Q2收斂。

從長線來看,直得主力產品為微型線性滑軌,產品應用較為精密,過去在歐洲市場已打下良好基礎,而近年大陸隨著人力成本升高、以及製造業技術提升,對於自動化需求持續成長,許多傳統上屬於非標準自動化的產業,也開始積極導入自動化,帶動自動化需求成長加快,而直得目前也正積極發展工業4.0概念的新產品,未來將有機會持續受惠大陸自動化趨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