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鎧勝Q2營運落底;Q3、Q4可望逐步轉強

2017-06-14鄭 盈芷

受惠於新款iPad出貨增溫,鎧勝-KY (5264)5月起營收開始回神,法人認為,鎧勝-KY 6月營收表現仍可續穩5月,整體來看,鎧勝-KY Q2營收仍屬淡季表現,但營運已經落底,鎧勝-KY Q3在遞延的iPad、加上2in1與非蘋手機等訂單挹注下,營運將逐步轉強,而隨著Macbook出貨走旺,Q4營運則將進一步上攻;另外,在iPhone側邊按鈕訂單部分,法人推估,今年對營收貢獻仍不大,不過明年比重將逐步提升,成長空間可期。

鎧勝-KY為iPad機殼主要供應商,平板電腦貢獻其營收近6成,而筆電則3成多,其他為3C相關產品。鎧勝-KY目前廠房主要分布在上海、蘇州與浙江;鎧勝-KY主要大客戶為蘋果,已打入iPad、Macbook與iMac供應鏈,今年起則有機會打入iPhone供應鏈。

鎧勝-KY Q1受到iPad其它供應鏈生產不順影響,導致Q1出貨不如預期,鎧勝-KY Q1合併營收因而來到掛牌以來低點,EPS也同樣創下掛牌以來低點。

觀看鎧勝-KY Q2營收表現,受到清明節、五一假期等影響,加上新款iPad出貨動能不足,鎧勝-KY 4月合併營收僅17.39億元,僅略勝1月的15.09億元,不過,在iPad出貨回神下,鎧勝-KY 5月合併營收則突破25億元,月增47%、年增則達25%,來到今年以來的營收高點,法人認為,鎧勝-KY 6月合併營收仍有機會持穩5月水準。

整體來看,法人表示,鎧勝-KY受到iPad訂單遞延影響,Q2營收僅估較Q1個位數增長,表現仍舊偏淡,預期在毛利率、營益率表現也還在相對低檔,不過營運可望於Q2落底,Q3在iPad遞延訂單挹注,以及非蘋手機、2in1新產品出貨下,營運動能將逐步復甦。

另外,鎧勝-KY隨著Macbook訂單比重持續成長,今年也陸續公告添購機台設備,相關機台設備預計Q3底加入生產,法人看好,在Macbook訂單加持下,鎧勝-KY Q4營運將明顯轉強,而鎧勝-KY下半年合併營收則有機會較去年同期回升。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法人圈也傳出,鎧勝-KY今年將有望接獲iPhone側邊按鈕件訂單,預計最快Q3底就有機會開始出貨,法人認為,對今年營收貢獻還不大,不過若接單順利,明年營收貢獻會逐步放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