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Surface Pro與Gogoro皆推新品,中探針Q2升溫

2017-06-14陳 祈儒

Surface Pro與Gogoro皆推新品,中探針Q2升溫

Surface Pro與Gogoro皆推新品,中探針Q2升溫

中探針(6217)今(2017)年第2季接單在新一代平板筆電Surface Pro新機帶動下,5月營收表現不俗,為今年新高峰。同時,電動摩托車客戶也改打低價、搶市占策略,對於中探針2017年的大電流應用市場有不小的挹注。中探針初步評估,今年下半年為傳統消費電子、半導體產業旺季,下半年營收將高於上半年。

Surface Pro與Gogoro皆推新品,中探針Q2升溫

中探針的產品應用分為4大類,分別是消費型客戶、半導體、大電流、以及軍工產品等。消費客戶占約7成多,半導體約11~15%,大電流約3%,而軍工車削件端子占比約10~12%。消費電子客戶包含智慧型手機、穿戴式裝置、平板型筆電等。

(一) 消費電子將進入旺季,中探針Q2營收拚季成長:

中探針今年4月營收表現較差,主要為休假日卡到出貨時間;而自結5月營收為1.72億元,是今年以來的單月新高峰。

法人初估,在近月消費電子客戶發布新品的幫助,6月營收有機會在1.5、1.7億元的平均水準。第2季營收有機會出現季成長。

中探針5月至6月的探針接單動力,是微軟發表了新一款New Surface Pro,其pogopin針腳仍由中探針供應。

同時,許多穿戴式裝置品牌發布新一代手錶與手環,也挹注中探針近期業績。

(二) 中探針衝刺下半年營收,力拚優於上半年:

不只是平板式的筆電等消費電子產品,在大電流應用的電動摩托車客戶方面,像是Gogoro在2017年大舉變更了高價策略,於今年5月份推出了第2代新車種,售價比第一代要來得低廉許多、約新台幣7.4~8萬元之間;再加上地方政府補貼 ,消費者實際購車的單價不到新台幣4萬元,比台灣現行燃油摩托車還要低價,將可望刺激消費意願。

中探針的大電流應用在2016年僅占營收比重的3%,預計2017年將以增加2個百分點占比為目標。

中探針認為,2017年新款的消費電子、新世代的電動摩托車,皆從5月份開始推出新品,2017年下半年業績,應會比上半年好,旺季將如2016年一樣,會落在下半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