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兩岸石化業佳+越鋼投產,鉅邁今年營收估創高

2017-06-13林詩茵

鉅邁 水處理 環保水處理藥劑廠商鉅邁(8435)近幾年營收表現平穩,但今年以來受惠於兩岸石化、鋼鐵業回溫,營收明顯走升,同時,公司積極佈局水回用設備訂單,今年進入收割期,也推升台灣營運出現動能;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台塑越鋼5月底展開試產,而鉅邁原本就是台塑集團兩岸供應商,隨著越鋼的點火,也擴大了鉅邁的營運觸角,其5月營收並改寫歷史新高。鉅邁表示,越鋼的貢獻還不大,後續會逐步顯現,再加上水回用專案將在第3、4季入帳,下半年展望更優上半年。

鉅邁為台灣前三大工業水處理藥劑廠,產品包含廢水凝聚劑與脫水劑、冷卻水、鍋爐處理劑等,營運方式屬客製化服務。鉅邁表示,公司的技術含量高,從診斷客戶的系統著手,為客戶量身規劃適當的化學處理方案,制定適當的藥劑和控制系統,因此客戶的訂單穩定,近幾年的營收均維持6億多元,毛利率也持穩在52~54%左右。

鉅邁的客戶均為兩岸工業大廠,台灣地區客戶包括中油、中鋼(2002)、台塑(1301)、台化(1326)、台積電(2330)、中石化(1314)、台北101、新光三越等,幾乎已囊括台灣主要大廠,而中國大陸客戶包括武鋼、寶鋼、翔鷺石化、建龍集團等,整體來說,今年受惠於中國的石化、鋼鐵等產業回溫,帶動鉅邁營收展開成長。

鉅邁前5月營收2.89億元,年增16.19%,其中,5月營收達7378萬元,月增25.68%、年增22.04%,鉅邁說明,今年以來的營收動能主要來自中國的石化產業回溫,再加上鋼鐵業經過調整後,產業也回到較佳狀態,帶動整體中國地區的營收貢獻成長逾1成;而台灣則需求平穩,但近年由於台灣有缺水問題,製程水回收再利用需求成長,公司也積極佈局水回收領域,相關業務今年進入收割期,也帶動營運成長。

鉅邁今年第1季台灣營收佔比為67%,較原本的7成多下降,中國則升高至33%,較原本的2成多提升。產品則依處理系統別來看,循環用水冷卻水為大宗,營收佔比為5成以上,其次為鍋爐水和製程回用水系統,營收佔比分別為2成左右;廢水處理營收佔比則低於1成。

至於新跨入的越南市場,目前則主要供應台塑越鋼,鉅邁表示,由於客戶在越南有新需求,公司因此赴越設立子公司,就近供應客戶,並提供客製服務;而鉅邁定調在越南的策略是「站穩再前進」,今年相關營收佔比不會太高,但未來若持續開拓更多客戶,則不排除赴當地投資設廠。

未來營收成長動能部份,鉅邁表示,冷卻水系統仍是最主要的成長動能,主因台灣石化客戶的需求成長,中國台商石化廠需求亦增,同時未來公司也將爭取大陸優質鋼鐵企業訂單。

鉅邁近2、3年積極佈局水回用設備專案訂單,且在經過長間耕耘後,終於在今年開花結果,鉅邁表示,數筆專案訂單將在下半年陸續一次入帳,將有助下半年營收再增溫,展望更優於上半年。

鉅邁去年營收6.57億元、年增3.33%,而毛利率54.37%,維持54%以上的高檔水位,但因去年有大陸客戶呆帳,致營業淨利1.25億元、年增1.63%,稅後淨利0.95億元,EPS 2.98元,低於前年的3.09元;而公司也穩定配息3元。

法人看好,今年在兩岸石化業成長,且越鋼已投產下,鉅邁今年營收有機會增逾1成,上看7.5億元,改寫歷史新高紀錄,全年毛利率也估持穩53、54%,EPS有機會挑戰3.5元,為近4年最佳成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