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昇華在手戲劇有7部待播;下半年將優於上半年

2017-06-19萬 惠雯

文創業者昇華(4806)製作的三立長壽劇「甘味人生」於上週正式下檔,營收估可認列到8月初,而在「甘味人生」結束,昇華也有更多的人力投入在擴大拍攝內容以及數量,去年昇華已製作10-12部戲劇,今年將進入回收期,目前已製作好待播放的戲劇有7部,整體下半年有機會優於上半年。

昇華主要營業項目為台灣及大陸之電視劇製作、劇本撰寫及藝人經紀;電視劇製作包含題材發想、編劇、拍攝至後製等統籌規劃,電視劇拍攝類型則包括偶像劇、本土劇、時代劇、古裝劇等內容。

昇華接拍三立的長壽劇「甘味人生」於上週正式下檔,接檔的戲非由昇華製作。但因為甘味人生結束拍攝,所以昇華空出更多的人力來投入其他戲劇的製作,昇華今年在戲劇製作上,拍攝內容以及數量將增加,而且也往大劇的方式邁進,將會超過40集的中國大型戲劇的產品。

就今年營運來說,昇華前5月累計營收年成長14%,主要是因為去年八月起三立電視台「甘味人生」上檔一週播五天,每集約125萬的製作費自上檔後開始認列,為推升去年到今年上半年的營收動能之一,「甘味人生」也約佔去年營收近5成水準,雖然甘味人生於上週下檔,但營收認列可認到8月初。

 

昇華過去受制於沒這麼多戲劇可供播出,但展望今年度,由於昇華去年已經完成製作10-12部戲劇或電影,仍有7部在手的戲劇可播放,進入了戲劇製作後的回收期。除了甘味人生之外,上半年已在2月推出一部戲劇「我的仙界學院」點擊率達1.5億,營收已在上半年反應,待其它的戲劇陸續播出,整理下半年表現可望優於上半年。

目前昇華的戲劇,主要都是以賣斷為主,未來盼能調整,與客戶洽談分潤的方式,以目前中國的網路劇點擊一次約付費3.5元人民幣來看,而戲劇可達一億次以上的表現,採取分潤方式對昇華營收貢獻會大為好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