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動力-KY(6591)6月客戶調庫存,拉貨力道稍緩,法人預期,第2季營收將季減,但仍可繳出年增成績,毛利率則維持首季水位,業外則可有部分匯兌利益回沖,獲利先拚穩首季。動力-KY看好第3季末或第4季NVIDIA新一代繪圖晶片將上市,可望帶動產品ASP,以及毛利率有望上調,加上市場換機潮可期,為下半年注入動能。

動力-KY主要生產散熱風扇,產品大宗為電競散熱風扇,占今年第1季營收約86%,一般風扇約占6%,通訊約佔4%、家電/工業電腦/通訊約占2%,車載及其他約占2%。

動力-KY的散熱風扇供應國內散熱模組廠,包含知名度較高的雙鴻(3324)也是客戶之一,間接供應國內外知名電競PC大廠,包括微星(2377)、技嘉(2376)、華碩(2357)及EVGA等。

首季電競顯示卡散熱風扇約佔電競類7成,主因是挖礦熱潮及電競熱帶動,而動力-KY表示,第2季起挖礦熱逐漸趨緩,需求回歸電競市場,就產業供需而言是好事。

動力-KY看好第3季末或第4季NVIDIA新一代繪圖晶片將上市,可望帶動產品ASP,以及毛利率有望上調,加上市場換機潮可期,為下半年注入動能。動力-KY表示,過去經驗而言,新品客戶更改軸承方式就可能帶動產品ASP上調3成左右,但由於要等新晶片推出後,客戶才能定案,通常量產前一個月才大量開模交貨。

另外,動力-KY也看好今年登場的印尼雅加達亞運,電競項目列入示範賽項目,可望進一步帶動下半年電競市場熱度。

動力-KY也積極開拓智慧家電類、車載類的應用面。在智慧家電方面,主要以高階家電產品做為進入目標,今年下半年歐洲空氣清淨機、掃地機器人等新品,將有明顯成長。

車載方面,產品目前應用於車載市場空調、充電樁、座椅風扇等。動力-KY鎖定車用電子一線廠(Tier 1)、售後市場(AM, Aftermarket),目前以AM為主,Tier 1將逐步放量,但整體而言佔營收仍小。

動力-KY首季營收4.2億元,年增達96.71億元,中、高階電競用散熱產品出貨量持續提升,以及中國大陸缺工問題緩解,使得整體毛利率來到26.78%,相較上季26.8%轉佳,營收及毛利率皆創同期新高表現。

動力-KY第2季為產業淡季,6月受到客戶調庫存,拉貨力道稍緩,法人預期,第2季營收將季減,但仍可繳出年增成績,毛利率則維持首季水位,業外則可有部分匯兌利益回沖,獲利先拚穩首季。

展望全年,法人預期,下半年將進入傳統旺季,營收可望較去年繳出雙位數成績,毛利率則穩去年水準,獲利可比去年佳。惟須持續觀察NVIDIA新一代繪圖晶片推出時程與市場轉換速度,以及後續電競市場需求熱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