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亞德客Q2獲利看彈升;Q3下旬開始備明年庫存

2017-07-11鄭 盈芷

圖片來源(亞德客網站)

亞德客-KY(1590)受惠於新產能開出、遞延需求挹注,帶動6月與Q2營收創新高,法人看好,亞德客-KY在營收創高、營益率提升,與業外匯兌收益挹注下,Q2獲利將有大幅度彈升,而亞德客-KY 7月營收則仍估在相對高檔,不過因亞德客-KY Q3下旬將開始陸續建立明年標準品庫存,預期亞德客-KY Q3營收將較Q2個位數季減,Q4則再小幅下滑。

亞德客-KY為大中華氣動元件製造大廠,主要市場為中國大陸,佔其營收比重逾9成,至於外銷目前則約佔營收7%;亞德客-KY透過持續開發新產品、拓展銷售通路與增加新經銷商與客戶,目前大陸市占率已達17~18%,目前在電子、汽車、電池、建築與機械等產業都見到成長空間。

亞德客-KY 4、5月受到產能限制,單月合併營收都未能再創新高,不過6月隨著新產能開出,加上先前遞延需求挹注,亞德客-KY 6月合併營收達到13.24億元,月增15.84%、年增34%,一舉改寫單月營收歷史新高。

 

亞德客-KY Q2合併營收為36.07億元,季增28%,符合旺季水準;受惠於營收規模大幅提升,法人看好,亞德客-KY Q2營益率將有不錯的表現,而受惠於人民幣升值,亞德客-KY Q2也將有匯兌收益可期,以此估算,亞德客-KY Q2獲利將有機會創高。

展望Q3,有鑑於目前訂單熱度仍高,法人認為,亞德客-KY 7月合併營收仍可維持相對高檔;亞德客-KY目前所有產業需求都有明顯的增長,尤其是汽車跟電子更是年增逾5成,顯示市佔率也持續的提升,而亞德客-KY目前訂單雖持續多於產能,不過因公司需預先建立標準品庫存,以因應明年上半年旺季需求,9月起將開始備庫存,因此法人認為,亞德客-KY Q3合併營收將較Q2個位數小減,而Q4則再小幅下滑。

而因應擴產需求,亞德客-KY今年將現金增資1000萬股,每股暫定為260元,7月17日則將決定每股發行價格,認股基準日為7月30日,預計8月中旬前完成繳款。

亞德客-KY Q1合併營收為28.13億元,EPS為3.5元;Q2合併營收為36.07億元,法人認為,亞德客-KY Q2 EPS將可望挑戰4.5元,今年全年EPS則有機會上看16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