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萬旭Q2營收優預期但毛利率估降,今年獲利續走揚

2017-07-11蕭 燕翔

認列蘇州光電營收挹注,零組件廠商萬旭(6134)第二季營收季增46%,表現優於預期,惟法人預估,第二季毛利率恐因產品組合略低首季,但整體獲利會較首季持續增長,今年在車用貢獻增溫與蘇州光電營收挹注下,營收表現將優於去年,因毛利率走高,將帶動每股稅後盈餘挑戰0.7-0.8元的近年高峰。

萬旭原是以筆電內部線為主的零組件廠商,後因產業競爭加劇與客戶調整,公司轉以聚焦更具競爭力的產業,包括傳統PC、網通、醫療、車用及消費電子領域,在產品與客戶結構調整下,帶動本業已連四季轉盈,稅後也連五季賺錢,擺脫低潮。

而為管理方便,萬旭第二季將原持股四成的蘇州光電,增加持股比例至52%,開始認列合併營收,單月的營收挹注有超過3千萬台幣,帶動該公司第二季營收季增46%,優於預期,6月營收也是2015年來最佳成績。

不過,根據法人的預估,因蘇州光電雖自去年起開始有所獲利,但平均毛利率介於15-20%,不如萬旭現有平均水準,在第二季佔比拉高下,恐影響單季毛利率表現,將不如首季,只是因營收挹注對固定費用成本攤銷仍有幫助,加上業外少了匯損,第二季獲利仍會較首季持續增長,並創下連六季獲利成績。

展望下半年,法人認為,上半年表現落後預期的車用貢獻,下半年挹注將轉強。法人評估,上半年萬旭與日本大廠搭配的車聯網裝置,僅貢獻營收比重近一成,落後原因來自第三款機種通過認證與法規突破的時間較晚,上半年還在推廣階段,但看好下半年動能會優於上半年。

其他產品線部分,包括傳統PC、網通與跟手機產業較相關的蘇州光電,下半年將進入旺季,法人預估,萬旭第三季營收將季增兩位數,達全年高峰,第四季營收略降,全年營收拚增兩位數,每股稅後盈餘0.7-0.8元,再創七年新高。

(圖說:萬旭總經理張程欽資料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