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裕隆集團汽車零組件廠商江申(1525)今年受惠台灣大型商用車、巴士需求小釋出下,今年以來台灣營收回復成長,累計前5月營收5.14億元,年增6.33%;預估6月營收仍穩,但8月產業即將進入民俗月的淡季,營收將回落,惟下半年看好明年度環保署規定六期環保標準即將上路,可望吸引一波政策上路的購車風潮,下半年營收逐季增溫,本業營收可持穩;不過,佔公司獲利比重逾9成的轉投資,今年則仍有隱憂,廣州NTN產能仍未滿載,襄陽NTN則仍會依計劃10月開出新產能,但福州福享、廈門金龍今年均較去年下滑,全年業外轉投資貢獻暫以謹慎看待。

江申今年以來營收(全數來自台灣廠)繳出成長成績單,但公司第1季業外依權益法認列的轉投資收益衰退,令單季EPS 1.43元,低於去年同期的1.82元。江申坦言,台灣今年接單看法較正向,但大陸則在中美貿易摩擦影響下,北美和中國客戶庫存水位均下調,令轉投資的多數大陸廠,接單較去年衰退,僅襄陽維持成長。

據了解,江申去年EPS 7.36元中,約有5元來自廣州NTN的貢獻,另2.2元來自襄陽NTN,而福州福享貢獻1.06元,至於生產大巴的廈門金龍去年則虧損1500萬元。

而今年首季,江申來自廣州NTN的獲利貢獻年減近4成,廈門金龍的虧損大增96%,福州福享獲利小增14.3%,僅襄陽NTN因來自寶馬訂單成長,獲利貢獻翻倍成長,年增率1.07倍。

不過,第2季在中美貿易摩擦增溫,江申坦言,廣州NTN北美訂單降溫,美系電動車訂單還一度暫停,如今雖該電動車訂單已回來,但整體北美訂單表現仍是放量,同時,中國車廠客戶動能亦放緩,令整體廣州NTN的稼動率未滿,後續需繼續觀察需求。

福州福享今年首季雖成長,但第2季東南汽車訂單也放緩,且該廠加速提列折舊,亦對獲利有干擾,估單季業外獲利貢獻將不如首季。

襄陽NTN在新接寶馬訂單動能相對佳,今年定10月再開新產能,屆時每月產能將由目前的18萬支提升至21萬支。

而廈門金龍江申雖商用巴士有些回溫,但原物料價格仍是承壓,預估今年仍面臨虧損壓力。

法人則估,江申今年台灣營收應仍維持小幅增長5%,但大陸廠在整體經濟環境、車市表現有雜音下,業外轉資收益看減,全年EPS將低去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