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面板族群今年6月營收消長互見。其中,液晶面板大廠群創(3481)6月營收雖仍年減11.67%,但較上月回升12.58%,為近5個月波段新高。彩晶(6116)6月營收月減0.11%、年增近17%、創下近4年同期新高。電子紙大廠元太(8069)6月營收則月增67%、年增39.5%、創下近55個月波段新高。

主要是傳統旺季將至,但面板報價在大陸產能擴增情況下、已歷經連續過數月下跌,不僅部分尺寸跌到現金成本水位,各家面板廠手上庫存也幾乎出清,並且開始調整產品策略、部分產線甚至進行歲修。預期第三季面板報價可能反彈,配合旺季來臨,近期下游備貨及庫存回補需求陸續釋出。

儘管友達(2409)、凌巨(8105)6月營收仍分別年減1成以上,但推估7月也有機會反彈。此外,供需結構相對較佳的偏光片廠商6月營收也開始反映旺季將至及庫存回補,奇美材(4906)在大陸業務擴展推升下,6月營收12.2億元、月增16.9%、年增35.3%,創下近41個月波段新高。明基材(8215)6月營收10.69億元、月增9.45%、年增17.5%,也是近17個月波段新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