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鞋材及黏扣件廠台灣百和(9938)在淡季中6月營收持續下滑,自結6月營收9.57億元,月減3.3%、並僅年增0.08%,成長動能仍是緩慢,預期第2季產業淡季通常在7月達到谷底,8月回升,營運可重啟月增成長;惟法人仍高度關注該公司一片式和四面彈鞋面布的新接單情形,由於該產品仍與客戶共同開發應用中,貢獻度尚不明朗,若今年無法放量,則機器、設備提折舊將對獲利有干擾;後續維持業績的支撐,將來自子公司百和興業-KY(8404)的網布成長,加上無錫建案完工交屋入帳。

百和上半年營收58.94億元,與去年同期相比僅小幅年增4.09%,今年度成長動能明顯趨緩。而公司今年營收動能仍主要來自既有的織帶、黏扣帶、射出鉤等產品等。根據百和內部統計,由於集團主要客戶來自各大運動、成衣品牌,隨著公司持續開出新產品,且對既有客戶的滲透率提升,再加上公司積極佈局其他領域,像是航太、醫療、穿戴裝置等,仍使原有輔料產品的營收維持成長。每年的成長幅度約在5~10%。

百和原積極佈局的還有鞋面料產品,即公司近年開出成功,也順利出貨某些大品牌的部份鞋款,惟無法放量,致公司的新產品產線稼動率不足,影響毛利率表現,並干擾整體獲利。

百和自結前5月EPS為1.96元,低於去年同期的2.31元,前5月營益率僅19.12%,低於去年同期的23.61%,法人則估,百和6月將有匯損回沖利益,但估計在營益率仍低去年下,上半年的EPS將在2.5元以下,低於去年同期的2.67元。

法人表示,四面彈和一片式產品在部份大品牌擁有自己既有供應鏈下,公司開發訂單具挑戰,今年恐將由輔料產品來擔綱營運成長動能。

法人估,百和去年來自四面彈和一片式產品的營收貢獻約在4億元,今年在新訂單也不確定下,今年相關產品的營收貢獻也將維持3~4億元。

在新產品動能平緩下,百和今年的動能除看輔料產品外,另一股動能則來自百和興業-KY,由於百和興業-KY新產品緹花網布的開發順利,並已取得多家客戶鞋面料訂單,再加上今年底無錫新建案將入帳,該建案已熱銷達到9成,優於集團內部預期,對百和而言,下半年在子公司業績挹注下,業績將進入今年最高水位。

法人估,百和在輔料小幅成長下,全年營收可小增5~10%,惟毛利率和費用承壓下,EPS暫估略降,而下半年在百和興業-KY無錫建案加入下,有望為百和帶來一些動能,全年在子公司業績挹注下,EPS有機會維持去年相當水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