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鑫禾(4999)受惠新機鋪貨效應,加上客戶趕年中盤點前拉貨,6月合併營收突破3億元創高,帶動Q2合併營收季增逾4成,法人認為,在營收規模大幅提升,以及台幣、人民幣雙雙走貶帶動下,鑫禾Q2毛利率看增、業外也有匯兌可期,獲利有望較Q1明顯改善,而下半年在傳統旺季加持下,營收通常會優於上半年,若無匯損干擾,鑫禾今年獲利將可望優於去年。
鑫禾為全球前三大NB樞紐廠,客戶以非蘋NB品牌大廠為主,如HP、Dell、聯想、宏碁(2353)、華碩(2357)等,近年整體NB產業需求雖未增長,鑫禾透過持續開發特殊規格樞紐,如360度翻轉、插拔式、雙軸等,布局中高階筆電應用,整體營運表現穩定。

今年上半年整體筆電市場表現雖較遲滯,鑫禾營收表現則相對有撐,Q1合併營收小幅年增,而在公司近年持續優化成本、提升零件自製率帶動下,Q1毛利率還較去年同期提升約1個百分點,鑫禾Q1 EPS為0.47元,較去年同期的0.37元改善。

觀看Q2營運,受惠於新機出貨動能增溫,加上客戶趕年中盤點前拉貨,帶動鑫禾6月合併營收達3.07億元,月增52.32%,年增18.39%,創下單月營收歷史新高,也帶動鑫禾Q2合併營收季增47%,並且為2011年Q3以來最佳表現。

法人認為,鑫禾Q2在營收規模大幅提升,加上台幣、人民幣雙雙走貶,預計帳上美金資產將有匯兌收益帶動下,Q2獲利將可望較Q1明顯改善。

展望下半年,鑫禾由於主要營收來自NB樞紐,訂單能見度不高,不過從往年營運走勢來看,通常下半年營收都可望優於上半年,而隨著客戶新機需求浮現,加上傳統旺季加持,法人認為,鑫禾今年下半年仍有旺季可期,若匯率表現續穩,在無匯損干擾的情況下,鑫禾今年整體獲利表現將可望優於去年,而回顧鑫禾2013年掛牌至今的表現,每年EPS則都穩在5元以上,現金股利則維持3元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