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光電股》外資大買,華晶科2根漲停

2017年08月07日 10:37 

【時報記者張漢綺台北報導】

 

雙鏡頭時代來臨,且車載鏡頭應用激增,華晶科(3059)因具有兩大產品題材,下半年業績看好,獲外資大買,今天華晶科盤中股價再攻漲停板,股價連兩天漲停,創下2015年6月3日以來新高。

智慧型手機照相功能持續提升,大光圈景深功能大幅提升人像拍攝效果,獲得消費者高度認同,包括OPPO等大陸品牌廠將照相功能視為主要訴求,加上行動支付需求湧現,讓雙鏡頭逐漸成為中高階機種的標準配備,而華晶科經過多年蹲下練功,在影像處理演算及景深運算技術大躍進,尤其是公司具有晶片設計能力,將影像處理演算及景深運算技術設計到6610晶片中,技術獲大陸手機品牌廠及手機模組廠肯定,出貨給大陸智慧型手機品牌廠高階機種,據了解,大陸中興高階機種品牌NUBIA Z17、金立S 10等,以及華為等均已採用華晶科晶片。

在車用鏡頭部分,華晶科因曾是裕隆(2201)集團一員,配合裕隆集團自主品牌車—納智捷開發倒車影像及環車影像產品多年,挾影像處理技術優勢,今年車用相機模組單月出貨量已逾10萬組,年增逾2倍,躍居台灣最大供應商。

華晶科董事長夏汝文表示,公司除以360度環景系統切入ADAS(先進駕駛輔助)領域外,亦看好車用camera的成長力道,目前公司已是台灣第一大的車用相機模組廠,主要客戶為美系Tier 1廠,而公司開發出7到8個機種,單月出貨量超過10萬組,由於雙B品牌已在將中階車種導入「雷射搭配雙鏡頭」的配備,未來的滲透率將逐步拉高,有助於公司未來營運成長。

若以產品別來看,數位相機占華晶科營收比重已降至40%,手機占營收比重約20%到30%,醫療及車用約占20%到30%。

在轉型效益顯現下,華晶科今年第1季合併營收為26.61億元,營業毛利為4.01億元,合併毛利率為15.08%,年增4.71個百分點,稅前盈餘為3149萬元,稅後盈餘為3113萬元,每股盈餘為0.12元。

華晶科第2季合併營收為24.73億元,季減7.06%,華晶科董事長夏汝文表示,由於下半年多款新機開始上市,隨著雙鏡頭市場成長及車用鏡頭放量,下半年業績可望有重回成長。

(時報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