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營運調整見成效 成霖Q2獲利大增上半年EPS 1.15元

2017-08-07萬 惠雯

國內水龍頭以及衛浴用品製造商成霖(9934)自去年起進行一連串的組織調整,聘任Andrew Yates為新任總經理,且請來創辦人之一顏國基擔任營運長,在新總座上任後重新審視營運核心,刪減不必要的品牌或生產業務,有效控制營業費用後,營運已具成效,第二季獲利大增,創近年單季獲利新高,上半年每股獲利1.15元。

成霖第二季營運表現亮眼,第二季營收46億元,毛利率29.5%,營利率6.7%,稅後獲利2.6元,每股獲利0.75元,創下近年來獲利單季新高表現,較第一季每股獲利0.4元大幅成長,上半年每股獲利為1.15元。

 

成霖在營收結構來說,配銷業務占比重22%、品牌業務占40%、ODM占比重38%的水準;而以市場來說,北美占比重約59%,歐洲約占31%,中國和台灣約占10%水準;產品比重部分,龍頭及花灑占比重44%,陶瓷相關產品占34%、廚房套件占2%、其它產品占20%。

 

成霖在去年新任高階經理人到位後,進行一連串的組織調整以及營運的重新聚焦的動作,包括進行費用控管,縮減員工,也在去年陸續結束較不具效益的業務,包括處份掉中國的青島廠以及結束麗舍的業務,而以ODM為主,而在美國市場,則聚焦過去幾年成長表現較佳的中低階品牌Gerber。

 

以美國二大品牌來看,Danze是走經銷商零售通路,為中高階品牌,Gerber則是批發建案市場,隨著美國房市復甦,成霖Gerber市占率以及整體業務量升,預估今年Gerber營收年成長可達5-10%,Danze則以持平看待。

另外,在英國配銷業務PJH的部分,PJH可為衛浴通路業者進行採購、備庫存、安裝以及售後維修等服務,過去為虧損,但在與客戶新簽三年合約後,今年營運可望好轉,有機會轉虧為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