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譜瑞-KY(4966)下半年在美系NB客戶將陸續拉貨下,將可望帶動T-CON及SIPI產品出貨回溫,同時高速傳輸領域,也有Type-C相關產品的貢獻,相對觸控產品線雖有雜音,惟公司表示,將有智慧手錶的挹注,且TDDI產品可望在第4季開始貢獻,是以,法人認為,譜瑞-KY下半年將逐季旺,全年營收、獲利皆優於去年。

譜瑞-KY是國內少數有能力提供DP/eDP T-CON規格產品的IC設計公司,主要從事高速訊號傳輸介面及顯示晶片之研發、設計及銷售。以今年第2季營收比重來看:DP/eDP T-CON約佔50%、高速傳輸IC(DP/SATA/PCIe/HDMI/USB Type-C/USB3.0)約佔35%、True Touch約佔10%、Source driver(SIPI/iSP)約佔5%。

譜瑞-KY第2季營收7567萬美元,季減6.18%、年減11.92%,並為上季財務預測的下緣,主要是因美系NB放量時間延遲,以及面板客戶調節庫存影響,惟毛利率40.84%,符合公司預期,EPS則為0.16美元。以台幣財報來看,第2季營收22.53億元、年減約13%,單季ESP為4.80元、不如去年同期的5.95元;上半年營收46.16億元、年減6.78%,EPS為10.10元、小幅不如去年同期的10.87元。

DP/eDP T-CON部分,隨著面板解析度越來越高以及市場對畫面色彩的要求日增,資料的傳輸量亦逐步增加,大趨勢對該產品應屬有利,惟譜瑞-KY第2季受到美系客戶NB新品推出時程延後,遭遇逆風,但公司表示,T-CON產品可在今年下半年陸續放量,並對客戶銷售有信心。法人認為,譜瑞-KY持續與其他非蘋NB客戶合作,且幾乎與Source driver(SIPI/iSP)包裹式銷售下,等於對兩大產品線均注入動能。

而譜瑞-KY也在今年推出全球第一顆內建面板驅動晶片高度整合的時脈控制器(TED),應用於窄邊框液晶顯示面板,鎖定NB客戶,該產品可取代一顆T-CON與多顆Source driver。然外界也擔心,該產品是否會對於自家T-CON與SIPI銷售造成影響,公司則表示,目前僅譜瑞-KY擁有該技術,在市場上尚未形成主流,因此,未來應能提供客戶更多選擇,也協助客戶銷售,相對譜瑞-KY亦可開發更多業務,有助市佔率提升。

再者,在高速傳輸IC部分,譜瑞-KY表示,上半年該產品線表現佳,主要包含Type-C相關產品需求強勁,下半年估持續維持強勁力道,但由於第2季基期較高,第3季先看小增,但年增幅將明顯成長,至於在明年,也有新客戶挹注動能。

至於,外界關心的PCIe Gen 4.0高速訊號中繼器(retimer)產品進度與在資料中心方面的狀況,公司表示,由於英特爾(Intel)在製程上有些狀況,因此時程往後遞延,惟超微(AMD)進度則較快,因此明年可看到在業績上有所貢獻。

而觸控IC部分,受到手機市場轉用TDDI(觸控和顯示驅動器整合IC)下,對譜瑞-KY相關產品拉貨則顯疲弱。不過,譜瑞-KY表示,觸控IC目前在智慧手錶的出貨力道強,因此第3季應仍有小幅季增的表現,同時公司TDDI產品將在第4季開始陸續見貢獻,故全年觸控產品先看持平。

在新的應用面上,法人也持續關心譜瑞-KY的eDPT-CON,主要係能應用於高解析度車用面板,並認為未來也將成為新的成長動能。

展望第3季,公司估單季營收8100~8900萬美元,季增7~17.6%,合併毛利率40~43%,合併營業費用1875萬美元至1975萬美元。

整體來看,法人認為,譜瑞-KY下半年將受到美系NB客戶陸續拉貨而使營運回溫,營收可望逐季旺,預估第4季將為今年營運高點,全年營收、獲利估優於去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