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豐祥Q2營收減但獲利回升,下半年正向迎旺季

2017-08-06林詩茵

汽車零組件 機車零組件 醫療床 醫療器材元件

豐祥重機休閒車零組件產品

越南汽機車和醫療零件廠商豐祥-KY(5288),第2季因進入傳統淡季,營收持續小幅季減0.89%,但與去年同期相比則不再衰退,年增0.6%;累計上半年營收年減幅度也收斂至5.03%;不過,第2季受惠於休閒車出貨回溫,且單季匯損干擾降,預期單季營收雖季減,但獲利卻可望小幅回升,表現優於第1季。豐祥-KY表示,第3季9月起,越南機車將進入旺季,且休閒車訂單也估持續增溫,下半年營運會更優上半年。

豐祥-KY第2季營收9.96億元,跌破10億元大關,小幅季減0.89%,但年增0.6%,與首季營收年減8.33%相比,單季衰退幅度已趨緩;而累計上半年營收19.81億元,則年減5.03%。

 

豐祥-KY說明,第2季本為越南機車的傳統最淡季,因此單季營收也通常是為全年最低,雖然今年第2季營收看起來與去年同期相當,但若美元計價,單季營收實際仍較去年同期成長5%,營收動能其實遭匯率波動侵蝕。

豐祥-KY進一步表示,今年以來越南機車市場平穩小增,成長動能較大的則為休閒車市場,雖然第1季休閒車客戶受去年底某系列車款召回事件影響,動能較緩,但第2季已回溫,尤其,該客戶的重型機車訂單呈現較高動能,支撐第2季營收年增,上半年營收降幅也收斂。

據了解,豐祥-KY休閒車最大客戶為北美沙灘車大廠Polaris,去年底該廠旗下三輪車Slingshot系列產品出現召回調整,影響今年首季需求,不過,該品牌的重機Indian系統卻拉貨積極。豐祥今年重機訂單成長幅度達到17%。

展望第3季,豐祥-KY預期,7、8月仍是淡季,但9月起越南機車需求將進入旺季,有助營收走升,再加上休閒車客戶的訂單在下半年將持續放量,新車款、新車種需求持續釋出,有助下半年營收重回年增成長軌道。

豐祥-KY統計,去年休閒車的營收佔比降至1成以下,今年則可回升到1成以上;至於醫療部份,則從1成小幅提升至12%左右。

豐祥-KY除既有客戶外,也正積極爭取其他重型機車品牌廠訂單,為因應未來接單,公司越南五廠設房也在近期完工,即將進行機器設備的設置,最快明年上半年可以看到新客戶、新訂單、新產能效益。

法人則估,豐祥-KY今年第2季營收雖小降,但單季匯損不再干擾,單季EPS有機會回升至1.6元左右,整體上半年EPS約3.1元;下半年在產業旺季加持下,單季營收均可重回10億元大關以上,上看11億元,由於休閒車訂單將持續放量,有助毛利率表現,預估下半年EPS優於上半年,全年EPS有機會近7元,維持去年的水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