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華新科Q2獲利低預期,Q3旺季營運可大幅轉佳

2017-08-06林詩茵

 

華新科 MLCC 被動元件

華新科MLCC產品

被動元件MLCC廠商華新科(2492)公告第2季營收改寫6年來單季新高,年增1成,單季毛利率24.44%亦持平去年同期,營業淨利年增2.95%,但在加徵較高未分配盈餘影響下,稅後淨利逆勢下滑12.8%,單季EPS僅0.86元,低於法人圈原估的1元。華新科強調,若從本業來看,公司獲利仍持穩成長,下半年也正向看待產業旺季,預料在無較高稅率的干擾下,獲利表現可以大幅優於上半年。

華新科公告,第2季營收51.27億元,創近6年單季新高,季增10.26%、年增21.32%,單季毛利率24.44%,與去年同期相當,但季增1.65個百分點,營業淨利6.94億元,季增31.94%,年增2.95%,惟稅後淨利4.43億元,雖季增11.59%、卻年減12.8%,主因去年獲利回升,今年加徵較高未分配盈餘稅,單季EPS僅 0.86元,低於法人圈原估的1元,並低於去年同期的0.91元。

華新科累計上半年營收97.77億元,年增10.46%,毛利率23..65%,年增0.07個百分點,營業淨利12.2億元,年增11.31%,稅後淨利8.4億元,年減6.93%,因減資股本下降,單季EPS 1.63元,仍略優於去年同期的1.62元。

華新科說明,今年以來MLCC在日本大廠轉往高階應用領域,像車用、工業等市場,導致3C消費電子的應用面出現供應缺口,公司今年以來接單均暢旺,不過,受到台幣走強的匯率衝擊,相關的成長動能反映在營收並不明顯,公司也因應匯率在4月起進行產品價格的調升,但同樣也因匯率因素,反映在毛利率上亦遭壓抑;尤其,第2季又加徵未分配盈餘稅,使單季營收雖增、獲利卻逆勢下滑。

不過,華新科仍強調接單動能強勁,主因原本部份由日系供應的中高階消費電子市場,今年持續有轉單至台系大廠的趨勢,令公司交期拉長,訂單能見度也看到年底,有信心在年底前MLCC產線可以維持相對滿稼動的態勢。

同時,華新科也直言,今年以來全球的手機狀況並不熱絡,各大廠牌的新機推出在上半年並不積極,但第3季已看到手機廠需求增溫,尤其中國手機廠的下單狀況已有旺季到來的熱絡,將有助第3季營收、獲利優於第2季。

今年以來華新科因應MLCC的缺貨潮,也進行了部份中高階產品的擴產,預計今年擴產幅度在10%,在旺季到來前產能陸續到位,也將為營運增添成長動能。

日前華新科公告,擬以2440萬元向同集團公司華東(8110)購入高雄加工出口區廠房,華新科指出,該廠房早已由華新科承租使用,使用面積約為三分之二,尚有三分之一可供擴產,由於該廠主要生產高階RF MLCC產品,不宜搬移,在考量長期使用廠房需求,因此決定購入資產。

至於華新科去年擴產的SAW Filter,今年上半年因手機不佳需求放緩,公司也樂觀看待下半年手機轉佳,SAW的稼動率和出貨量都可回升,亦有助整體下半年營運優於上半年。

華新科也透露,第3季旺季暢旺,公司正觀察匯率走勢,若台幣維持強勁,不排除在9月份還有調整價格壓力。

法人則估,華新科第2季營收已站上50億元大關以上,第3季可再提升,第4季則因季節性小幅回滑,但整體下半年營收有機會向百億元扣關,全年營收可維持3~5%的成長;而在毛利率提升,且公司今年再減資6.2%下,全年EPS可站穩4元大關,上看4.3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