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中鋼Q4鋼價漲定了,鋼鐵股加溫

2017年08月17日 10:34 

【時報記者沈培華台北報導】

 

隨著中國大陸一線鋼廠寶鋼已連二個月開高盤,且國際原料行情高漲,將帶動中鋼(2002)將於下周五開出的第四季內銷盤價開高成為定局。鋼鐵股今由中鋼(2002)領軍,盛餘(2029)、燁輝(2023)、中鴻(2014)等平板鋼族群強勢上漲。

中國大陸鋼價於6月落底反彈,7月以來持續強漲,雖本周以來呈現高檔整理,但波段漲幅仍大;一線鋼廠的大宗底材熱軋累計大漲400~500人民幣,流通行情更漲近1,000人民幣,並帶動主要原料國際鐵礦砂和煤礦全都大漲,煉鋼成本墊高,將使得中鋼即將於25日開出的第四季盤價順勢開高,終止第二季及第三季的跌勢。

第二季鋼價開始反轉下滑,但鋼廠仍多維持獲利,整體上半年業績相對去年同期也多半仍成長,下半年隨著鋼價止跌反彈,鋼廠重新迎來產業順境,下半年營運可望逐季向上。

中鋼盤價看漲,中鴻9月盤價漲幅可望擴大,下游的盛餘、燁輝產品價格也將跟進調升,加上台股逐步攻回季線,鋼鐵股重回多頭陣營,今早股價紅光滿面。

(時報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