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旭隼(6409)上半年受零件價格走升干擾、毛利率25%年減少2個百分點,符合市場預期,但因第二季人民幣、台幣回貶,業外有約4,800萬匯兌收益進帳,相較去年同期有約9千萬匯損呈現大幅改善,也帶動稅後淨利7.82億元、年增16%,上半年EPS也來到10元。展望後續,就第三季來看,大廠釋出訂單持續成長,且部分客戶已經開始下On-line產品訂單,帶動旭隼產品組合改善,且匯率貶值效益第三季估更為顯現,旭隼第三季毛利率亦估可見回升。

旭隼主力產品為UPS,主要為20KVA以下,以目前營收來看,Off-line UPS佔約37%、On-line UPS約39%、Inverter與其他佔約24%;而以地區別來看,亞洲約55%、歐洲23%、美洲16%、非洲與其他區域佔約5%。旭隼專注DMS(設計製造服務),主要訂單75%大部分來自各市場當地的UPS領導品牌廠商,而全球前六大APC、Emerson、Schneider等國際UPS龍頭廠商的代工訂單中旭隼拿下4家,佔營收比重則約25%。

旭隼公告上半年營運成績,營收53.78億元、年增15%,毛利率25%,年減少約2個百分點,均符合先前市場預期,不過由於6月台幣、人民幣相較美元均呈走跌帶動,挹注旭隼業外有約4,800萬元左右匯兌收益進帳,相較去年同期有9千萬匯兌損失,業外表現大幅改善,稅後淨利7.82億元、年增16%,上半年EPS也來到10元。

以旭隼第三季狀況來看,7月營收9.66億元、年增近2成,主要成長動能方面,國際大廠維持穩定釋出代工訂單趨勢,且部分客戶旭隼出貨已經從Off-line逐步做往On-line產品,也帶動旭隼產品組合轉佳,另外新興市場中小型客戶需求也呈成長,法人看好旭隼第三季營收年增表現仍佳,且獲利方面,由於旭隼購料以人民幣為主,6月下旬後人民幣兌美元大幅走貶,有利於旭隼毛利率表現,法人預估旭隼第三季受產品組合與匯率雙頭拉動,毛利率估可見回升。

不過就後續來看,由於旭隼目前訂單能見度相對不長,整體能見度約在40天上下,第四季傳統來看會較第二季、第三季略為回檔,不過仍需觀察後續訂單走勢,但在今年匯率走勢來看台幣、人民幣後續仍看趨弱,對以美元報價的旭隼來看營運亦屬有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