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安心(1259)今(2018)年第2季營收13.08億元,季增5.88%、年增5.52%,法人表示,第2季因產品組合較佳,且前季的促銷因素已淡化,單季毛利率估較前季回升,展望後市,第3季步入餐飲旺季,且在台灣門市同店成長(SSSG)持續向上帶動下,預期單季營收有望攀歷史新高。

安心食品成立於1990年,隸屬於東元(1504)集團,以摩斯漢堡(MOS BURGER)為連鎖餐飲品牌。截至目前,台灣摩斯有262間、中國13間、澳洲6間。安心持有澳洲摩斯25%股權,以權益法認列損益。

安心今年第1季營收12.35億元、年增6.78%,由於促銷活動較多,且產品組合較差(毛利率較低的副餐比重提升),毛利率24.35%、年減1.47個百分點,營業利益2879.0萬元、年減25.61%,稅後淨利2593.1萬元、年減33.12%,EPS為0.80元。

安心今年第2季營收13.08億元,季增5.88%、年增5.52%,法人表示,第2季因產品組合較佳,且前季的促銷因素已淡化,單季毛利率估較前季回升,獲利表現估可優於上一季。

展望後市,法人表示,第3季步入餐飲旺季,且在台灣門市同店成長(SSSG)持續向上帶動下,預期單季營收有望攀歷史新高。

台灣門市方面,今年上半年展7間店、關3間店(商圈轉移的移店或租約到期),上半年同店營收成長約近6%,優於同業表現,下半年預計每個月展店1-2間,今年底店數估計突破270間。在經營策略上,將加強會員經營,今年5月起導入LINE社群,目前已有約200萬名粉絲,社群媒體的強化,有助於進一步拉升門市銷售表現。

中國門市部分,目前店數為13店,法人表示,得力於費用控管,今年上半年虧損較去年同期收斂,下半年預計在蘇州再展1店,目前中國門市還在調整階段,且還未達經濟規模,預期全年仍呈虧損、但可較去年收斂。

澳洲部分,目前店數6店,由於租金、人事成本壓力較重,今年上半年虧損較去年同期有增加,目前暫無開店計劃;由於澳洲當地速食競爭大、發展快速,安心在產品策略上朝在地化口味發展,今年聘請澳洲當地人擔任總經理,已於第2季到任,今年將持續調整店面風格,導入casual dining(休閒餐飲)型態,希望門市營運能逐步改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