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第二季財報出爐後,國內航運產業當中以散裝族群最為強勢,慧洋-KY(2637)受換約期約租金與匯率同步改善帶動,第二季毛利率創近5年新高、獲利較去年同期也由虧轉盈;而在現貨船租金回升帶動,裕民(2606)第二季稅後淨利5.08億元、年增268%,中航(2606)較去年同期也由虧轉盈。其他業者表現相對分歧,受第二季燃油成本走高與遠洋航線運價低迷影響,長榮(2603)、陽明(2609)雙雙虧損,陽明因減資後股本縮小,EPS亦創近5年單季新低;航空雙雄亦受燃油走高影響,但長榮航(2618)藉航太子公司、客貨運都有良好成長帶動,第二季獲利年增仍佳,但華航(2610)獲利則呈年減9成。

第二季財報表現上,散裝族群成長最為強勢,船隊數目最龐大的慧洋-KY在換約期約租金與匯率齊改善帶動下,第二季毛利率創近5年新高、獲利較去年同期也由虧轉盈;而在現貨船租金回升帶動下,裕民第二季稅後淨利5.08億元、年增268%,中航較去年同期也交出由虧轉盈成績,台航(2617)獲利亦較去年同期大增785%。

不過就其他業者來看,同受燃油成本走高、運價低迷影響,貨櫃航運長榮、陽明雙雙虧損,陽明因減資後股本較小,EPS -1.47元更創近5年單季新低。

航空雙雄同樣受今年燃油成本走高影響,但長榮航藉航太子公司、客貨運都有良好成長帶動,第二季獲利年增仍有2成,遠優於市場預期;但華航相較表現較為平穩,在燃油成本走升拖累下,第二季獲利則呈現年減9成。

承攬業者當中,台驊(2636)受到中國事業體與空運營運持續改善有成,帶動第二季稅後淨利年增4成,中菲行(5609)年增38%,成長亦佳;捷迅(2643)則是走出大型標案客戶無法即刻反應高運價干擾後,獲利大幅回溫,年增152%。

國內計程車隊龍頭台灣大車隊(2640)則是受到費用增加,第二季獲利年減約15%;而受到油價走高影響,國內貨運物流業者宅配通(2642)獲利年減6成,衰退較深。

貨櫃場受到進出口表現續好帶動業績成長,中櫃(2613)稅後淨利年增123%,遠雄港(5607)則是受到調漲租金帶動,營業利益創下近5年新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