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萬點仍然有人愁 19家買回庫藏股

2017年08月24日

林燦澤/台北報導

 

 

萬點仍然有人愁 19家買回庫藏股

八月以來新實施庫藏股

台股5月23日收盤指數站上萬點以來,周三(23日)創連續66個營業日新紀錄,但卻有19家上市櫃公司正實施庫藏股,且8月以來就新增14家公司,呈現奇特現象,也顯示個股表現差異化。

 

儘管台股萬點之上時間刷新高,但從5月23日首度收盤高於萬點以來,共累計有30家上市櫃公司陸續實施庫藏股,而目前仍在實施中庫藏股期間有19家上市櫃公司;其中8月來就有多達14家公司,包含上市的勤益投控、楠梓電、台數科、光群雷、聲寶、中環、百達-KY、卓越、台開,以及上櫃的宏遠證、大宇資、華美、健喬、保瑞等,主要多為股價處於相對低檔區,藉由買回庫藏股化解賣壓,讓股價走勢回穩以及跟上大盤。

檢視該14家庫藏題材股中,以低價位股中環預計買回5萬張最多,楠梓電及聲寶都預計買回2萬張居次,宏遠證1萬張,庫藏股數量高於千張還有:台開、光群雷、健喬、華美、勤益投控。

 

周三指數開高走低,月線得而復失,觀察外資沒有之前6、7月間連續買超強力作多,連帶影響指數上攻力道,不過周三強勢上市櫃仍有多達24檔攻堅漲停,顯示資金及人氣仍在,尤其是8月中旬以來外資在櫃買市場較偏多,也讓櫃買指數曾一度回測年線,回穩反彈走勢,接連站回半年線及季線,貼近月線約137.09點。

未來除非是美股再轉強上攻,台股才有機會再獲外資積極加碼,以及推升指數叩關10,600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