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世德今年動能緩,明年併購推升營收翻倍

2017-08-23林詩茵

世德 汽車零組件 扣件 特斯拉 通用 GM汽車扣件廠商世德(2066)積極啟動併購案,正洽談德國汽車扣件廠(代稱MMG),以及義大利大型機械扣件廠(代稱MMI)的併購案,公司目標今年底、明年初完成相關併購事宜,並在明年起認列兩家公司合併營收,以兩家公司的營收規模大於世德來看,若併購案成功,則世德明年營收有機會成長一倍,獲利也將走升。

世德為扣件及零件製造商,產品主要供應汽車OEM廠,公司產品不以大量生產為主,而是以少量多樣、客製化為利基優勢;今年上半年汽車扣件佔營收比重約8成,而農機13%,電子&建築相關扣件約7%;汽車主要客戶包括GM、TOYOTA、NISSAN、FORD、克萊斯勒、VOLVO、TESLA、Honda…等,並是一階(Tier 1)汽車零組件大廠BOSCH等的供應商。

區域市場部份,今年上半年美洲地區佔營收比重71%,歐洲佔21%,其他地區佔8%。

世德表示,由於車廠在成本和供貨品質考量下,目前對供應商的要求有全球化供貨的趨勢,為滿足客戶每天即時交貨、隨時服務的需求,因此啟動在歐洲的併購案,同時,也正進行由中國地區的策略聯盟。

其中,世德正在進行德國某汽車扣件廠(MMG)的併購,該廠的主要客戶為德國汽車廠,主要生產汽車核心的引擎系統相關扣件,汽車相關營收佔比約3成,其餘應用面另包括農機佔21%、機械佔19%、風力和能源佔18%,其他運輸車輛佔12%。

世德表示,MMG的合作係以入股方式,德國原有的經營團隊仍會保留部份股權,一同努力。據了解,MMG一度沒賺錢,但在世德去年開始與對方洽談合作,並給予經營建議後,今年已重新展開獲利;MMG年營收約4千萬歐元(約合台幣14億元)。

至於義大利廠MMI,則由MMG以法拍方式取得,購入成本低,是一家生產大型扣件為主的廠商,產品應用於水壩、大型機械、農機等,年營收約為1200萬歐元(約合台幣4億元)。

世德強調,MMG、MMI生產的產品均為高階應用端扣件產品,對世德拓展區域市場、拓展客戶、拓展應用面佈局均有助益,尤其,兩家公司產品的毛利率均高,惟費用較高,透過世德未來的經營調整,公司有信心可為營收、獲利均帶來正面效應。

至於世德的原有業務部份,公司強調,今年來自既有客戶的訂單仍是成長,惟世德是100%外銷的公司,匯率就幾乎吃掉了今年的成長動能;尤其,今年原物料價格是漲的、公司對客戶的報價也是較去年好的,但匯率影響就達到6~6.5%,所以若觀察公司毛利率從原來的32~34%降至28、29%,今年公司的本業狀況其實是較去年成長的。

至於外界關心的TESLA訂單、GM D2XX平台訂單、或者是的賓士訂單等,世德均是訂單在手,視客戶需求出貨,下半年的營動能優於上半年。

法人則估,世德今年在匯率干擾,營收將僅小增,全年EPS也將在5元上下;但明年MMG、MMI加入將是題材,有助營收翻倍成長,但獲利貢獻是觀察重點,若兩家新加入的淨利率可以達到世德平均水準,則明年度的EPS將由8元起跳,甚至有機會更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