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光學鏡頭廠玉晶光(3406)今年上半年雖然受到蘋果產品新舊交替影響,營收及獲利仍較去年同期成長。隨著蘋果iPhone新機種開始拉貨、加上陸系訂單成長,今年7月營收更年增32%、創半年來單月新高。預期第三季營收可能挑戰季增4 成,全年營收可望維持兩位數增幅、EPS拚穩10元以上。

目前玉晶光是蘋果iPhone手機前置鏡頭,以及3D感測鏡頭之重要供應商之一。外傳iPhone明年新機種可能導入3顆鏡頭、手機搭載多鏡頭設計趨勢正在成形,儘管具體上市產品還不多,但以玉晶光的技術和量產經驗來推測,亦將受惠。

另方面,過去玉晶光主要營收大約9成以上都來自蘋果訂單,為了分散營運風險,近年來積極拓展中國大陸手機客戶,並已於今年上半年展現初步成果。據傳公司係與大陸手機相機模組大廠合作、打入小米及華為等品牌大廠供應鏈,提供感測鏡頭與高畫素鏡頭等等。

目前鏡頭產品營收佔比約95%,其中,蘋果訂單營收比重降至7成,非蘋訂單比重上升至3成。另外還有少量營收來自其他產品業務,例如公司多年前切入的LED照明,早期以路燈為主,但後來面臨激烈競爭,近年已轉向利基照明、推出供漁船使用的集魚燈等等,預期LED事業最快在今明兩年也有機會轉虧為盈。

今年上半年受到蘋果產品新舊轉換、但大陸客戶訂單成長影響,累計上半年營收約34.4億元、年增近18%,包括營業利益及稅後淨利均優於去年同期,上半年每股盈餘3.74元、年增139%。不過,其中第二季營收與獲利均較首季略降。隨著蘋果iPhone等新機種拉貨,7月營收跳升至7.67億元、月增30.7%、年增32.5%,累計前7個月營收年增近2成。推估第三季營收有機會挑戰季增4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