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捷邦(1566)上半年子公司第一化成獲利持續改善,不過母公司因ABS(自動剎車系統)齒輪箱等車用新單尚待發酵,轉型效益還需時間顯現,上半年本業獲利仍溫,而第一化成隨著馬來西亞廠轉盈、EPB(電子剎車系統)模組出貨成長,下半年估可優於上半年,捷邦目前電動工具業務則較平,ABS齒輪箱預計9月逐步放量,預計明年貢獻較顯,整體來看,捷邦今年營運動能較溫,公司則規劃往車用市場轉型,期待明年隨著新品出貨成長,營運能較今年改善。
捷邦主要從事粉末冶金製造,生產基地包括新竹關西廠、桃園龜山廠、大陸東莞廠與蘇州廠,至於子公司第一化成則生產塑料與金屬混合零部件,在日本、大陸、馬來西亞與越南都有設廠,捷邦本身貢獻合併營收約4成、6成則來自第一化成,而捷邦本身約有1~2成營收來自車用粉末冶金件,至於第一化成則有5成以上營收來自車用零件。

捷邦考量近年大陸整體成本持續墊高,去年起著手將主要客戶電動工具齒輪箱訂單由東莞廠移至第一化成的馬來西亞廠,而隨著馬來西亞廠訂單成長,第一化成今年上半年獲利也較去年同期改善,不過,就捷邦整體獲利表現來看,由於東莞廠短期稼動率下滑,捷邦母公司上半年表現較為平淡,而且因捷邦僅持第一化成66%股權,故東莞廠訂單移至第一化成後,捷邦僅能認66%獲利回來,導致捷邦上半年整體本業獲利較去年同期下滑,不過在業外匯兌收益挹注下,捷邦上半年EPS 0.31元,與去年同期的0.33元差異不大。

展望下半年,Q3雖為傳統電動工具旺季,不過捷邦近年受大陸整體成本上揚影響,電動工具接單較為謹慎,利潤不佳的訂單則不接,加上隨著第一化成併入合併營收,目前電動工具佔合併營收比重已降至5成以下,法人預估,捷邦Q3合併營收應較Q2溫和墊高。

在車用新應用的布局方面,第一化成EPB模組近年成功切入日廠供應鏈,今年出貨量仍持續成長,預期下半年出貨也會較上半年成長;而捷邦去年起將東莞廠的電動工具齒輪箱訂單移至馬來西亞廠後,也積極耕耘歐系剎車系統大廠ABS齒輪箱訂單,預計今年9月ABS齒輪箱訂單將逐步放量,不過今年貢獻還不顯,期望明年能夠逐漸看到效益。

捷邦7月初已完成2000萬股現增案,受業務轉型尚待時間發酵,加上股本膨脹,法人認為,捷邦今年獲利將較去年平淡,明年則持續觀察新品效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