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環保領域水處理綜合服務廠商基士德-KY(6641),受惠於中國環保政策趨嚴,並在十三大計劃加大對汙水處理設施投資力道下,近年營收成長動能維持2~3成,獲利並翻倍成長;公司為積極發展智能水務,將大數據與物聯網應用在水處理產業上,有專業人才召募與資金需求,已定9月下旬回台上市,正式成為台股唯一深耕中國環保水處理行業的廠商。

中國的環保要求越趨嚴格,除十三五的汙水處理投資計劃外,2017年6月中國政府提出新版的「水汙染防治法」,明訂相關規定與罰則,並加入對負責人與相關主管的刑事責任,令官方監管力道也更加重,陸續傳出許多企業因此停工、停產,也令相關產業進入黃金成長期。

根據研調機構預估,2017到2021年中國水處理行業規模年複合成長率達43.25%,產業蓬勃發展期。而從基士德-KY的營收2016年為12.91億元、2017年為16.23億元,年增25.62%;今年前7月營收10.83億元,則維持年增23.96%,公司訂單能見度通常為5個月,到今年底、明年初營運仍維持動能,並對至少未來2年的需求看法樂觀。

基士德-KY的營運主體為中國川源機械,公司在1995年進入中國大陸水處理市場,原為建築業水處理設備廠,在考量競爭激烈下,轉型進入水污染處理領域,公司主要產品雖然為水泵、風機、攪拌機、供氧曝氣、其他等全系列設備產品,但真正的利基,卻是針對污水處理提供專業諮詢及技術服務,即為污染水問題提供解決方案。

也因此,基士德-KY主管坦言,公司經常扮演救火隊的角色,擔任企業面對策略強力執行環保政策下,快速提供解決方法,近期急單不少,也由於中國廠商能提供全方位產品、服務的不多,也讓基士德不僅客戶黏著度高,毛利率穩居在39%的水準以上。

基士德-KY看好未來大數據與物聯網應用在水處理的趨勢,公司已開發出搭載傳感器的水處理設備智能水務控制平台,將搶攻智能相關商機;值得的留意的是,在站穩設備、技術供應領域後,未來也不排除往下游向運營市場發展,有望為營運再添商機。

業績部份,基士德-KY 2016年營收為12.91億元,毛利率38.09%,稅前盈餘1.06億元,稅後淨利0.75億元,EPS 2.52元;而2017年營收則提升至16.23億元,毛利率39.2%,稅前盈餘2.03億元,稅後淨利1.44億元,EPS 4.81元;而今年上半年則達9.07億元,毛利率再提升至39.6%,稅前盈餘1.4億元,稅後淨利1.03億元,EPS 3.04元。

法人估,基士德-KY今年下半年在中國環保政策推升下,營收可以站穩10億元,全年營收逾19億元、逼近20億元,雖下半年有掛牌上市致費用增加,且股本膨脹,但在環保產業仍是賣方市場下,毛利率可居高,全年EPS可上看5.5~6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