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訂單回補 神盾今年營收拚30億

2017年08月24日

蘇嘉維/台北報導

 

訂單回補 神盾今年營收拚30億

神盾近1年單月合併營收

指紋辨識IC廠神盾(6462)搶攻三星智慧手機大單,預期本季將可望是今年的拉貨高峰,全年出貨量將上看1億套水準。

 

神盾今年上半年合併營收達20.6億元,稅後獲利達2.6億元,每股稅後盈餘為3.73元。法人表示,由於三星拉貨狀況並不理想,表現不符合市場預期,但上半年缺少的訂單,預期將在下半年一併回補。

今年上半年各大智慧手機品牌幾乎都在庫存調整階段,三星也難置身事外,正也是因為如此,指紋辨識IC廠商也受到衝擊,神盾主要供應三星中低階智慧手機產品,拉貨狀況也不如市場原先預期,業績表現也低於預期。

 

不過,據供應鏈表示,三星為了衝刺手機出貨量,在今年下半年向供應鏈大舉拉貨,神盾也列身其中,觀察神盾7月合併營收達4.04億元、月增36.4%,法人推估,神盾8月營收也將可望有如此表現,業績將可望出現明顯增長。

法人表示,神盾今年出貨量在三星及陸廠加持下,全年出貨量將上看1億套水位,換算成合併營收將可望突破30億元關卡,表現備受法人青睞。但是在大陸市場方面,由於匯頂挾在地優勢,神盾耕耘時間恐怕將拉長,成為神盾未來業績能否持續增長的主要關鍵。

但是法人最為看好神盾之處在於,神盾明年有機會以光學指紋辨識IC打入三星供應鏈當中。供應鏈指出,各大智慧手機廠開始主推18:9全螢幕面板設計,由於全螢幕關係必須取消手機正面的功能鍵,因此將指紋辨識功能整合進螢幕下,難度遠高於現有電容式設計,因此單價以及毛利也較好。

加上神盾擁有自家開發的演算法設計,因此辨識度在同業中具有一定優勢,法人圈甚至盛傳,神盾明年有機會拿下三星智慧手機近7成指紋辨識IC訂單,也帶動神盾昨(23)日股價強勢攻漲停,終場收在295.5元,後市有機會挑戰先前歷史高點299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