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搶賺政策財? 專家看好太陽能、LED

2017年09月09日

曾宛琳/台北報導

 

 

搶賺政策財? 專家看好太陽能、LED

政策概念股

台股本周上演新閣揆慶祝行情,成功攻上10,600點大關,站穩中長期均線之上,專家認為,根據過往經驗,投資人對於萬點難免居高思危,但有政策面利多加持、基本面轉好的「賴神概念股」,如太陽能、LED未來可望能持續發威。

 

資金籌碼輪動之下,新閣揆概念股先上演慶祝行情,促使近期太陽能廠股價暖烘烘,如綠能、茂迪、昱晶單周漲幅皆超10%。

太陽能類股基期較低,且有政策利多,部分太陽能個股近日股價短線反彈,活蹦亂跳,表現相當耀眼,投資人可以隨著題材短期操作,只要基本面能逐漸改善,中長期仍能多觀察。

 

法人指出,部分太陽能廠8月營收創新高,優於市場預期,如綠能8月營收11.1億元,較上個月成長21.5%、年增率達73%、昱晶8月合併營收14.56億元,月增28.9%,未來只要太陽能廠獲利能逐漸改善,中長期股價表現仍值得多加觀察。

太陽能類股閃亮亮,外界解讀,是因總統蔡英文帶領的新政府上任後即大力推動「5+2產業創新計畫」,這是政府最重要的產業政策,包括綠能、國防、生技醫療、亞洲矽谷及智慧機械等五大產業及新農業、循環經濟的「+2」產業。

專家認為,台灣發展新興能源勢在必行,中南部不少休耕農地,未來有機會增設太陽能裝置,國內太陽能需求應能逐年提升。

新任行政院長賴清德在當台南市長時,就積極推動太陽能電廠,帶動太陽能電池跟模組需求大增,非核家園口號確立,為了擺脫缺電陰霾,是否把地方經驗複製到全國,外界相當期待。

在節能、非核政策確立之下,同樣沾光的還有LED族群,晶電、同欣電本周漲幅超過7%,萬點居安思危,想進場又怕追高的投資人,可觀察資金行情,一起搭上政策受惠股順風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