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喜迎旺季 雙A8月業績增兩位數

2017年09月09日

翁毓嵐/台北報導

 

 

喜迎旺季 雙A8月業績增兩位數

雙A 8月營收表現

進入下半年消費電子產品出貨旺季,雙A電腦品牌廠宏碁(2353)及華碩(2357)8月營收雙雙回溫,並較上個月有兩位數的增長;法人預期受惠旺季效應,雙A第3季營運可望逐月走升、下半年逐季成長。

 

今年以來營運小遇逆風的華碩,在進入下半年消費電子產品傳旺季、加上新一代產品陸續於各地區上市後,8月營收明顯較前月回溫,單月品牌營收重返300億元大關、達345.29億元,單月集團合併營收則達378.1億元,皆較7月有2成以上的增長,但也都比去年同期下滑約5%。累計今年1到8月品牌營收達2,473.66億元、集團合併營收為2,749.26億元,分別較去年同期衰退8.5%及7.1%。

華碩重申,今年第2季為全年營運谷底,然在陸續推動內部組織改革、擬定中長期的營運策略與產品藍圖,加上新一代產品亦已接續上市,預期下半年營運表現將逐季增溫。

 

法人預估華碩第3季營收將有10~15%的季增幅度,其中品牌營收約可達950億~1,000億元;累計目前華碩7、8月品牌營收已達626億元,表現符合法人預期。

至於宏碁8月營收則月增10.4%、達200.56億元,並較去年同期增長5.71%;累計今年1到8月營收達1,478.79億元,較去年同期小幅衰退0.44%。

宏碁主要營收有9成以上仍來自於PC產品,其中筆電產品營收比重超過6成,約15%來自桌上型電腦產品,桌上型顯示器及投影機產品則占13~14%。法人預期,受惠於返校季及後續假期消費旺季,拉抬宏碁筆電新品在歐、美等主要市場銷售,可望帶動宏碁第3季營運亦有逐月穩增的成長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