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受中美貿易戰導致客戶心態觀望,健椿(4561)7、8月營收持續下滑,8月營收則月減逾2成;健椿目前營收約6成多來自中國市場,並以工具機產業為應用大宗,公司雖然在6月就已經將今年訂單接完,不過受經銷商拉貨放緩影響,法人推估,Q3營收恐較Q2下滑,Q4則還要看客戶拉貨狀況。
健椿為專業精密主軸製造廠,擁自有品牌「KENTURN」,工廠位於彰濱工業區,目前約75%營收來自外銷市場,其中又約88~90%來自中國,印度則約3%,歐美比重不高,客戶主要為工具機與設備廠商,在產品應用方面,機械零組件生產設備(應用於模具加工、五金零件加工、機械零件加工、船舶設備製造及航天零件製造等)佔逾6成,汽機車產業設備、電子產品設備與其他產業設備(光電設備、生技設備)則各佔約1成。

受惠於工具機訂單需求成長,健椿5、6月合併營收都達1億元以上的高檔,帶動Q2合併營收達3.14億元,季增33.6%,不過因規格品比重較高,健椿Q2毛利率24.23%,較Q1的24.79%略降,健椿Q2 EPS為0.67元,較Q1的0.6元略增。

觀看健椿Q3營運,健椿6月雖然已將今年訂單接完,不過受到中美貿易戰影響,中國大陸客戶觀望心態濃厚,導致經銷商拉貨放緩,健椿7、8月營收都下滑,法人推估,健椿9月營收應與8月相差不遠,Q3營收將較Q2下滑,至於毛利率則還須觀察產品組合。

健椿客製化產品每年約貢獻營收3億元,該塊營收表現相當穩定,不過規格品則因主要應用在工具機,較易受景氣與市場信心影響,而健椿大陸市場主要透過三家長期合作的經銷商出貨,在收款方面較無風險,目前也沒有客戶取消訂單,但受到貿易戰影響,客戶短期也較不願拉貨,健椿Q4營運能見度較不明朗,不排除今年有部分訂單會遞延到明年出貨。

健椿今年上半年合併營收為5.48億元,年增28.1%,受到7、8月營收放緩影響,健椿累計前8月合併營收年增幅收斂至22.86%;健椿上半年EPS為1.27元,較去年同期的0.89元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