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遊戲軟體廠商網龍(3083)近年持續進行手遊開發的轉型,並調整營運結構,今年傾全力製造的經典IP遊戲《吞食天地M》即將在9月12日雙平台不刪檔封測,事前登錄的玩家已突破10萬人,推估該遊戲上市月營收可貢獻5000萬元的水準,而網龍是將此遊戲授權給子公司「樂聚多」代理營運,網龍則是收遊戲授權金收入,估可推動第四季轉盈。

 

網龍近年連年虧損,主要是遊戲開發處於轉型期,再加上研發費用高,造成連年虧損,在持續簡化研發規模,精簡開發遊戲的數量並調整結構下,費用已降低,而在研發規模的部分,則將心力聚焦在經典IP的手遊開發上。

 

展望今年度,除了上半年代理遊戲《King’s Raid – 王之逆襲》成績表現佳之外,今年最主要則是全力投注的手遊大作《吞食天地M》,預計在9月12日正式推出,該遊戲為2003年的經典遊戲《吞食天地Online》移植手機版,曾創下500萬會員人數,目前事前登錄的玩家已達10萬門檻。

 

網龍《吞食天地M》是由子公司樂聚多所代理營運,法人估,《吞食天地M》的首月營收可達5000萬元的水準,而網龍則收取權利金挹注。

 

而以《吞食天地M》第三季底上市,第一個月會有較多的行銷費用支出,且遊戲剛開始初期玩家人數仍在累積中,故第三季恐怕仍會蒙受虧損,要到第四季遊戲上市穩定後,較有機會單季轉盈。

 

另外,目前已在進行的遊戲研發計劃,還包括戀愛社群遊戲《戀愛盒子M》、二次元遊戲《銀之鑰》以及經典團戰遊戲《黃易群俠傳M》,將會陸續在明年推出。

 

目前網龍旗下擁有多款經典IP,包括飄流幻境、中華英雄、刀劍笑、黃易群俠傳,未來利用IP的方式,除了自行開發產品之後授權之外,也可能透過IP合作開發,找尋合適的策略夥伴各取所長,加速產出時程且上市後利潤共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