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太陽能電池廠商新日光(3576)受惠於太陽能模組以及電站開發收入,新日光8月營收月增逾8成,而因應新日光與昱晶(3514)及昇陽(3561)合併,三家公司將於9月18日停止股票買賣,10月1日完成合併,整合中下游,目標合併後第二年開始獲利。

 

新日光8月營收月成長逾8成的水準,年成長也達逾47%,主因模組出貨量增加,及認列美國太陽能電廠建置的工程收入及案場開發收入所致,合計新日光今年前8月累計營收為70.74億元,較去年同期年成長21.97%。

 

因應新日光與昱晶及昇陽合併,三方將於9月18日停止股票買賣,三方將於10月1日完成合併,合併後聯合再生能源仍將依目前策略,致力於中下游整合,整合太陽能供應鏈中系統、模組、電池的商業模式。

 

在電池部分,聯合再生將跳脫「三家太陽能電池廠合併」的概念,未來聯合再生太陽能電池總產能將由目前的5G降到3G的水準,不會再擴充產能,降低成本,在技術方面除了目前PERC產品己達世界尖端水平,並朝高端技術如HJT異質結電池生產前進。

 

而在模組部分,聯合再生能源模組事業主要以發展品牌為主,但不會大幅擴充產能,目前已開發出標準多晶290W產品,高端PERC(雙玻雙面電池、抗風抗鹽害)310W產品,提升核心競爭力。

 

而電廠則是聯合再生的主要佈局,目前聯合再生在台灣、日本、美國、歐洲均有系統開發團隊,在美國、英國、日本、中南美洲、杜拜等進行太陽能電廠的開發與建置,為目前台灣最大太陽能系統開發建置商,累積併網量己超過500MW,規劃中系統案量己超越1GW。

 

在新事業部份,聯合再生認為,儲能將是未來再生能源產業的關鍵環節,聯合再生也將朝儲能佈局發展,切入電動車儲能領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