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14檔法人掃貨 漲相更勝大盤

2017年09月09日

方歆婷/台北報導

 

 

14檔法人掃貨 漲相更勝大盤

14檔三大法人連買股

台股持續高檔震盪,本周外資、投信同步連4賣,惟昨(8)日外資回頭,買超35.7億元。近期法人態度謹慎,但仍有聯電(2303)、統一(1216)、仁寶(2324)等14檔獲三大法人連4~23日買超,且周漲幅0.78~18.51%,在籌碼穩定下表現更勝大盤。

 

外資本周在台股市場連4賣,昨日美元指數大跌,國際熱錢回流,外資回頭擁抱台股,買超35.7億元,惟投信仍持續賣超,三大法人由賣轉買,合計買超34.1億元。

據統計,14檔獲得三大法人連續買超逾4個交易日,且合計買超都在6千張以上,顯示法人對個股信心十足。其中,聯電「電」力強勁,吸引法人連7日敲進,累積買超逾12萬張,而法人持續力挺23日的信錦,累積買超逾7千張。

 

篩選出的個股中有逾半數為電子類股,法人指出,電子類股佔大盤成交比重來到7成,重新成為帶領指數衝關的中流砥柱,包括第2季以來至今3度調升售價的被動元件族群,及持續供不應求的矽晶圓等。

晶圓代工二哥聯電受惠第3季半導體傳統旺季,8月營收上揚,來到130.4億元,月增2%。外傳聯電獲聯發科亞馬遜物聯網晶片大單,第4季將投片量產出貨,市場預測,聯電第4季業績可望明顯增加。訊息一出,激勵聯電股價衝上2008年6月來新高。

受到品牌大廠手機等拉貨力道向上,且快速充電功能對高品質電容器技術所需,積層陶瓷電容(MLCC)需求量倍增,市場供不應求,國巨不僅今年第3度調漲MLCC價格,交期也延長。國巨擁漲價題材及併購效應,8月營收續創歷史新高,股價水漲船高,昨日大漲9.76%,以230.5元締造歷史新猷。

統一、台塑、永豐餘等傳產股同樣獲法人青睞,台新2000高科技基金經理人沈建宏表示,傳產股提前轉強,未來資金將持續往非科技股流動,可布局獲利具有顯著成長性的績優傳產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