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資金行情不容看淡 14檔外資持股逆勢攀升

2017年09月09日

黃鳳丹/台北報導

 

 

資金行情不容看淡 14檔外資持股逆勢攀升

14檔外資持股逆勢增

外資近日賣多於買,心態相對保守,但美國升息機率下降,資金行情不看淡,彩晶(6116)、晶電(2448)、台郡(6269)等14檔外資持股部位逆勢攀升,且近2日接續買超股,兼具低接撐盤與後勢領軍衝鋒的籌碼優勢。

 

統計外資本周前4天連續賣超逾80億元,昨日卻逆轉買超35億元,態度多空未明,整周賣超50億元,並未對蘋果新品即將亮相的消息而受激勵。

法人指出,外資目前分成兩大陣營,一是要等新手機亮相就利多出盡,另一方則是開始布局第4季營運還有成長的機會,但無論如何,因美國升息機率持續下降,使得整體「資金行情」還可望有激情演出。

 

挑選外資持股比重本周逆增、較第3季初持股水位正成長,以及最近2日仍持續買超股,包含彩晶、晶電、志聖、台郡、久元、揚智、晶豪科、奇鋐、奇力新、仲琦、樺漢、僑威、世芯-KY、勝麗等14檔。

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指出,台股近期都是內資在維繫人氣,外資的力道相對較小,主因才歷經北韓風險加上美國風災餘波盪漾,但8月營收即將全數揭曉,第3季剩下最後一個月,營運見真章,作夢行情應需回歸理性,外資此時願意逆勢加碼,應可望仍是看好後勢業績面增溫。

彩晶8月營收24億元,月增14%、年增6%,產品線上中小尺寸面板出貨量月增6%,大尺寸監視器面板及自有品牌產品出貨量月減5成,法人預估本季營收將挑戰4成季增率。外資近2日掃貨買超2萬餘張,持股比快速攀升逼近3成,昨日股價勁揚3.9%收13.1元。

久元陸續增加國外客戶、高端產品比重,部分產能轉移至利基型產品,而設備銷售業務也受惠去年增加新代理商,在中國市場的銷售有明顯成長。近5日外資對久元持股比大增4.5個百分比,連2日買超3,250張,久元本周二除息,隔天迅即填息,昨日股價更來到59.8元,創2年新高。

勝麗受惠納入瑞信證追蹤名單,且評等為優於大盤,法人看好預估至2020年前汽車CIS後段封測商機上看2.32億美元,擁有大單客戶的勝麗將成主要受惠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