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宣德今年轉盈可期,明年營運續加溫

2017-11-13蕭 燕翔

Type C需求旺,連接器廠商宣德(5457)前三季營收年小增,且第二季起本業已轉虧為盈,第三季獲利也較前季續增,前三季較去年同期轉虧為盈,每股稅後盈餘0.12元。法人預期,第四季營運將維持前季水準,今年全年可望順利較去年轉盈,明年也將在獲利的基本盤下,力求營運再增溫。

宣德是國內歷史悠久的連接器廠,本來在DT的網路連接器(RJ)市場,是全球主要的供應商,無奈DT市場萎縮,相關零組件也陷入紅海市場,導致公司營運陷入低潮,甚至2007年後出現連續性的虧損,經營權也幾度易主。後引進陸系背景的連接器大廠立訊,成為最大股東,外界認為雙方的結合,是宣德在連接器的技術能力與立訊市場實力的結合,今年5月還進行新一波的人事調整,改由立訊行銷業務副總蔡鎮隆,出任宣德董事長,一般認為,此與強化宣德與立訊集團其他事業體的資源整合,有正面助益。

宣德目前的產品線,也已有較明顯轉變。其中RJ佔比降到四成,近年快速成長的Type C,比重則約三成,另有RF及其他占比介於二至三成。增長最快的Type C,法人認為,就是宣德與立訊合作良好的示範,也讓宣德成為全球第一家取得USB-C Receptacle及Plug連接器產品認證的廠商。目前公司的客戶以陸系手機大廠為主,很大部分也是透過立訊建立產品的出海口,讓宣德在該部分的出貨可以領先其他台廠。

法人評估,以出貨量推估,宣德已是全球手機Type C的主要供應商。且目前全球非蘋手機中,陸系手機廠在全球的市占率也頗有斬獲,未來採用Type C的滲透率有機會逐年增加,宣德透過與立訊合資的東莞廠產能效率改善,成本也會比後進者更具競爭力,是該產品線有望持續增長的原因。

另外,在網路連接器的方面,終端最大的應用市場其實是在網通,只是過去多由歐美大廠寡占,因近幾年陸系背景的電信網通設備廠商崛起,部分供應鏈也開始轉往亞洲,外界認為,宣德透過立訊關係也有望打入陸系一線大廠,貢獻逐年放大。

法人也認為,立訊目前已是全球第九大的連接器廠,未來除在泛IT市場、消費電子領域外,在車用電子等藍海市場,也將不會缺席,宣德也會擔任集團在連接器新產品研發的關鍵角色,同樣受惠。

法人預期,宣德第四季營收將維持前季高峰,連三季獲利,今年全年可望順利轉虧為盈,明年將在既有獲利的基本盤下,爭取Type C、網通RJ甚至是其他利基市場的再突破,假設與立訊間有更多的實質合作,包括客戶與生產資源的整合,將是獲利可以更加溫的關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