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2017年11月14日

群創(3481)總經理暨營運長蕭志弘表示,為擴大LTPS技術佈局,群創(3481)將向鴻海購入路竹LTPS廠設備,總金額約新台幣314億元。蕭志弘指出,群創今年要「向前走-做到整機;向上走-技術振興;向外走-以全世界出海口為重心」。這次統一管理路竹LTPS廠,將加速向上走-技術振興的腳步,為發展高階中小面板產品與技術打下重要基礎。

鴻海集團在2014年11月20日投資LTPS廠,落腳群創高雄路竹B廠,除了提升雙方對於全球高階中小尺寸面板及其相關產品製造研發實力,更借重群創TFT面板技術菁英,雙方投入各自優勢技術與資源進行策略聯盟。

群創指出,隨著18:9螢幕步入量產,產能消耗大增,下半年手機旺季正式來臨,終端備貨轉趨積極,a-Si面板的供需也將從寬鬆趨於緊張,群創第3季中小尺寸面積較上季成長27.7%,第4季仍有升溫趨勢。

為了創造群創中小面板更大營收成長與技術發展,群創購買路竹LTPS廠,蕭志弘指出,未來將因此增加中小尺寸營收,讓各尺寸產品線更具均衡性,平衡電視產品的比重。此外,群創受限僅一座G3.5 LTPS,產能不足,路竹G6 LTPS產線加入後,全球面積占有率可望從2%增加到8%。而LTPS是OLED、miniLED、uLED技術的重要基礎,提高LTPS產能將有助於群創在高階手機產品技術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