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2017年11月14日

不鏽鋼廠建錩(5014)受惠大陸不鏽鋼價止跌反彈,第三季營運明顯改善,每股賺1.4元,今年前三季也轉盈,前三季EPS 0.55元。

建錩從事不鏽鋼板、不鏽鋼捲裁剪、加工、表面處理與銷售,在桃園、大陸昆山、天津、無錫、寧波等地都有設廠,大陸地區占營收比重8成。

第三季隨著鎳價及不鏽鋼價回穩,公司第三季營收回升至46.16億元,比第二季的40億元增約15%;毛利率回升至10.98%,明顯優上半年之4.63%;單季營業淨利3.34億元,母公司業主淨利2.31億元,每股盈餘1.4元,明顯扭轉第二季的頹勢。

建錩2017年前三季營收123.19億元,年增率約35.6%;毛利率持穩於7.01%,營業淨利3.68億元,母公司業主淨利9159萬元,EPS 0.55元。

建錩10月營收14.1億元,較9月高峰減少21.26%,較去年同月增加5.43%。今年1-10月營收137.21億元,較2016年同期增加32.35%。

回顧去年不鏽鋼年底很旺,建錩去年第四季單季每股大賺2.22元,去年全年交出EPS近2元的好成績。今年下半年不鏽鋼產業也重現轉機。

不鏽鋼產業經歷了長期的不景氣,隨著大陸開始整頓、去化老舊產能,不鏽鋼產業供需秩序有所改善,加上鎳價回到1萬美元以上仍穩揚,大陸不鏽鋼價下半年逐步走揚,有利公司持續維持獲利。不過,建錩股價先前已預先反應第三季營運轉好,今日反而急挫,盤中爆量大跌逾8%,最低跌停17.05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