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湧德Q4營收可望季微增,明年營收成長轉強

2017-11-14蕭 燕翔

 

受惠毛利率成長,連接器廠商湧德(3689)前三季獲利年增逾倍,每股稅後盈餘2.81元,只是第三季因消費電子應用佔比拉高,毛利率的季增幅度較為平緩。法人預期,湧德第四季原有業務進入淡季,但因新增大洋東莞廠的營收挹注,營收可望較前季小幅增長,今年營收估小增,每股稅後盈餘3.7-3.8元。明年營收成長轉強無虞,毛利率動能則須觀察自動化拉升進度。

湧德主要產品為整合型網路連接器,最早期的競爭優勢在替客戶解決空間設計、防EMI干擾等問題,以取代原有僅機構件能力見長的一般型網路連接器,只是原來最大應用市場的PC領域,近年自然成長趨緩且已成紅海,湧德轉將多數資源投入網路連接器的最大應用市場,亦即網通/交換器市場,目前該部分的應用佔比已超過PC與消費電子,成為最大貢獻來源。

而湧德近年除在產品線的調整外,另一個則是利用經營團隊在自動化的技術優勢,導入兩階段的自動化,包括產線採用機器手臂與產品模組化的自動化,前者已導入兩、三年,目前進度符合預期,導入程度逐季拉高。但模組自動化因攸關整體產線得以完全自動化的能力與產品、機台設計,較具瓶頸,原定今年底目標能導入一成的比重,不過最新進度略落後,公司設定的目標轉為年底得以有新的設計可量產。

除了靠自有研發的有機成長、自動化調整成本結構外,湧德今年對外部併購或策略聯盟的動作也轉強,先前與香港掛牌公司大洋合資子公司,後透過合資子公司收購大洋東莞廠,10月起開始認列營收,單月貢獻約8千萬元。只是因既有業務進入淡季與十一長假緣故,10月營收仍較9月微幅衰退,但年增率5%,前十月營收年減幅度則縮減至3%內。

法人預期,湧德第四季在大洋東莞廠的營收挹注下,營收有機會較第三季小幅增長,全年營收也有機會年增率小幅轉正,但因下半年毛利率拉升的速度略落後,全年每股稅後盈餘由原定3.8-4元,小幅修正至3.7-3.8元,明年營收增長將較今年轉強,有兩位數年增實力,只是毛利率拉升速度仍有賴觀察自動化導入的速度而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