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亨達投顧 錢進大趨勢 Youtube盤後影音 LINE@投資圈好友 ID搜尋: @hantec  好友人數

 

2017年11月14日

雄獅旅行社(2731)第3季財報出爐,單季合併營收76.6億元,創同期新高,淨利1.45億元,年增132%,EPS為2.07元。累計前3季合併營收202.5億元,淨利3.9億元、年增65%,EPS為5.57元,超越去年全年3.54元成績。

受到景氣影響,觀光股族群中,觀光飯店與旅行社表現普遍不若連鎖餐飲集團亮眼,僅雄獅今年營收一路仰攻,前3季EPS僅次於類股股后瓦城(2729)的11.58元、股王美食-KY(2723)的9.57元,位居觀光股獲利前三雄。

第4季雖是傳統旅遊市場淡季,雄獅獲利肯定較第3季薄,但由於前3季獲利已超越去年全年,法人樂觀預期雄獅全年EPS可望有6元以上的水準。

第3季是赴海外旅遊市場暑假旺季,雄獅單季營收大幅成長是因全線產品均提早布局,落實商品差異、區隔市場定價,加上供應鏈有效率的整合。其中東北亞日本線,因包機行程順利集客成團,帶動業績成長20%,而長程線的歐洲線與中東線,雄獅則採國籍與非國籍籍航空公司機位雙管齊下,包裝設計多元行程提供市場選擇,故大幅提高市占,帶動業績年增4成。

此外,雄獅今年第3季在企業獎勵旅遊市場亦大有斬獲,除成功承攬操作壽險業的千人獎勵旅遊大單,亦承接多家直銷業、金融業的MICE團。

而雄獅轉投資的雙獅聯合國際旅行社,以「旅天下」品牌積極搶攻同業市場與廉航客群,並持續透過通路加盟策略施行門市展店計畫,藉以有效整合各產品供應商與加盟商的區域性脈絡和專業,雙獅聯合今年前3季業績亦較去年同期倍數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智霖分析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